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万起,新冠道给广本SUV矩阵加了多少分?

2020年04月01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广汽本田想告诉大家,其在小型、中型及中大型级别市场已经布局到位,拥有了强大的产品体系力。款冠道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不仅承载了重要战略性意义,还是广汽本田SUV矩阵中的一枚重要砝码。】

撰文|唐 黛、编辑|禾 子

3月31日,广汽本田新款冠道(NEW AVANCIER)采用“云”方式上市发售。新车共8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22.00万元-33.28万元。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车型,新款冠道“大五座运动豪华SUV”全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可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目前,广汽本田各特约店现已开始接受预定。

SUV矩阵重要砝码

溯源冠道,要把时间调致2015年,本田CONCEPT D概念车当年的上海车展正式首发,一年后,其量产版车型AVANCIER冠道在2016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源于法语的”AVANCIER"意为前进领先,其中文名"冠道”则寓意“冠领之道”。2016亮相的冠道定位于中型SUV,五座。三年后上市的款冠道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不仅承载了重要战略性意义,还是广汽本田SUV矩阵中的一枚重要砝码。

除了新冠道,2020款新缤智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2.78万元至17.68万元,与此同时,皓影锐·混动也已全面到店销售。以新冠道(NEW AVANCIER)、新缤智(VEZEL)及皓(BREEZE)影锐·混动三车焕新升级为标志,广汽本田经过22年在中国市场的深耕细作,成功构建了从以轿车为中心逐渐转变为以轿车、SUV两者并重的战略格局,用广汽本田自已经的话来说,就是按下了SUV矩阵“加速键”。广汽本田想告诉大家,其在小型、中型及中大型级别市场已经布局到位,拥有了强大的产品体系力。

新冠道车长和车高都有相应增加。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858*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行李厢空间达到了510L。在外观上优化了下保险杠和中网的风格,连通式设计和横条式设计让新冠道整体上更具运动风格,其后尾灯造型、光源以及轮毂样式也都有些设计上的变化,前后LED流水转向灯也都进行了升级,在审美上更趋向当今年轻人的喜好。

在动力总成方面新冠道有所优化。配置上新增了自动大灯、自动折叠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脚踢式电动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以及Honda CONNECT 2.0系统。驾驶辅助方面新增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SDA直行驾驶辅助系统。新款冠道延续了现有动力系统,依旧采用1.5T+CVT和2.0T+9AT两种动力规格。但2.0T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有所升级,1.5T车型还增加了SPORT模式。在底盘和悬架舒适性方面,冠道也做了新的优化。

内饰方面的升级重点则在配置上,新增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高级环绕立体声影院音响系统(12喇叭)、ANC主动降噪功能、驾驶/副驾/后排3温区独立自动空调系统等配置,且8英寸中控屏支持角度调整。此外,高配车型所配备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也进行了升级。

“广本智造”提速

数据显示,2019年广汽本田销量为77万辆,同比增长4%。今年1-2月,虽然受疫情影响广汽本田的销量大幅下降,但其没有停止在产能方面的布局和构建。3月29日,广汽本田宣布将于4月1日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吸收合并,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这一产能保障体系的落实,意味着“广本智造”开始提速。

此次被收购合并的本田汽车(中国)成立于2003年,出资方涵盖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并非本田在中国的总部公司,是一家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2017年年底,广汽集团将所持有的25%本田中国股份作价约2.3亿元转让,而广汽与本田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则以约12亿元的价格收购包括其在内的本田中国全部股份,此后,本田(中国)将由广汽本田全部控股。

完成吸收合并后,广汽本田的产能增加约5万辆,相当于增加一条生产线实现“四线生产”,加上广汽本田已经基本完成产能改造项目的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广汽本田年总产量将达到77万辆。《禾颜阅车》了解到,广汽本田将在此基础上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并对内销车型进行投产,据悉首款投产车型便是本田的品牌标志性产品之一的本田雅阁,具体投产时间计划为2020年4月。

点评

从去年销量情况来看,小型SUV缤智全年累计销量则为117064辆;冠道去年全年累计销量71552辆;而中型SUV皓影自从去年年底上市以来便成为热销产品,在有疫情影响的今年1-2月累计销量为10616辆。中大型SUV新冠道的上市将使广汽本田的SUV阵营更为全面和均衡。新冠道、皓影锐·混动和新缤智这三款新车完善了其品牌阶梯状的产品矩阵,也令其SUV各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大大增强。新冠道能否担起广汽本田旗舰车型的重任,有待市场给出答案。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