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F7x的硬实力到底有多强?性能和安全的极致演绎

2020年04月01日 18:39:04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如今,汽车已经融入人们的生活,安全问题也是业界一直关注的大问题,特别是当下疫情时期,汽车安全也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如何选购一辆全方位驾乘安全的汽车,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对于哈弗品牌而言,安全是它背后的核心价值。多年稳居SUV销量榜首之位,哈弗凭借的就是对于技术的专注与坚持。同时,也正是如此,才成就了其匠心品质与专业积淀。上市不到一年,哈弗F7x频频亮相国际舞台,成功风靡于海外市场,正是源于其内外兼修的安心品质。通过这些天对哈弗F7x这款车的试驾中,这种感觉尤其突出。

安全双管齐下:武装到牙齿的主被动安全

随着交通路况日益复杂,拥有可以及时发现并化解危险的能力和能在危险发生时成为坚固的堡垒保障人身安全的实力对于汽车来说二者缺一不可。哈弗F7x在主动安全方面充分考虑了事故风险的可预警、可操控性,通过多项智能化安全配置有效规避风险,主动安全系统主动出击化解危险,被动安全体系保驾护航化作安全屏障,攻守兼备为驾乘者筑起移动的安全壁垒。

作为"14万价位内唯一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轿跑SUV",哈弗F7x配备了17项智能安全配置,包括AEB自动刹车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TSR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ICA智能辅助驾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D主动盲点监测系统、FCW前碰撞预警及LKA车道保持等等。其中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在驾驶员无意识偏离原车道时,能在最短时间内发出警报,有效降低了车道偏离所可能发生的事故概率;前碰撞预警功能可以有效减少与前方车辆碰撞的风险,当雷达监测到潜在的碰撞隐患时,会及时向驾驶员发出刹车提醒,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哈弗F7x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智能远光灯、开门预警、疲劳提醒、胎压监测、半自动泊车等配置,可以说从头到脚都武装到位了!能够最大限度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被动安全方面,哈弗F7x以C-NCAP五星安全为设计标准,应用3DP车身设计理念,进一步加强车身强度和吸能效果,铸就了26%超高强型钢+65%的高强钢车身,A/B柱钢材均由德国进口,抗碰撞挤压能力更强。此外,哈弗F7x还配备前排双预紧带阻力式安全带、12通道气囊及一体式气帘,可为驾乘者提供多维防撞保护,将汽车安全实力提升到新的层面。

AI智慧用车:能用口时绝不动手

如果说哈弗F7x在主被动安全的硬件实力上给予了驾乘者更多的安全保障,那么在用车安全方面,哈弗F7x则是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暂且不谈哈弗F7x所配备的诸如12.3寸液晶显示屏、9英寸中控屏等豪华配置,单就智能配置方面,哈弗F7x就远远优于同级别的合资产品。

在智能网联层面,哈弗F7x拥有同级“最好用”的系统之一。这套系统在中控与终端之间采用以太网数据传输,速度达到传统CAN通讯网络的204.8倍,同时支持5GHz的车载Wi-Fi,能够达到54MB/s的下载速率,对于自然语音的识别率更是达到同级最高的97%。无论是多样性的玩法,还是实际使用上的便利程度,都不会是“为了车联网而车联网”。这样一来,不仅提高了驾乘者日常用车的便利性,还有效提高了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9英寸中控液晶屏集成了AI语音识别功能、车机手机互联、哈弗智家等多项智能科技。打开车机APP功能,通过车联网,在快手、爱奇艺等视频网站上直接观看视频。而找美食、定景点门票、在线支付等功能均可通过哈弗F7x性能版实现。而针对目前的年轻消费群体,哈弗F7x所配备的无线充电系统为驾乘者也提供了极大的便捷性。

此外,我们此次所试驾的哈弗F7x性能版新增智能全景激活功能,打开左右转向灯时,激活360显示,周围路况一目了然,让科技成为驾驶者的第三只眼睛。当右前行车道有行车(卡车、运输车等大型车)时,智慧躲闪功能开始介入,方向盘自动左打,偏移20公分以上,能够一定程度上提升安全性。

安全操控下坐拥6.6s破百的中国芯

聊完对哈弗F7x在主被动安全及用车安全的感受外,我们来看看这款F7x性能版在操控安全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毕竟这台哈弗F7x性能版的最大亮点便是远超多数性能SUV的动力性能,它所搭载的第三代2.0GDIT发动机是真正的“大杀器”。这台荣获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65kW,最大扭矩高达385 N•m,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也相当从容,可实现0.2秒快速换档。

在试驾过程中,F7x性能版的加速确实要比普通版更快,官方给到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6秒,而普通版的加速时间是7.5秒。除了这些,F7x性能版的排气声音也经过了重新设定,并且加入了弹射起步模式功能。

得益于低速强扭矩的释放,使得哈弗F7x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能明显感受到这台发动机所释放出来的强有力输出,无论是低速急加速还是中高速段的加速表现,都是随叫随到,385Nm的最大扭矩输出,可以给驾驶员提供很强的推背感。

此外,F7x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低速时,方向盘操控起来比较轻盈,显得相对舒服;但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力度逐渐加强,尤其在开启Sport+模式过程中显得十分明显,这时的操控也变得更为精准,指哪打哪,配合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四轮独立悬架系统,使得哈弗F7x无论在过急弯还是应急变道过程中都显得游刃有余。

在隔音方面,F7x的表现也值得肯定,风噪和底盘噪音确实抑制的很好,即便高速行驶也不会对车内乘客的交谈造成什么影响,坐在车内营造的高级感不错。只不过发动机在拉高转速时的轰鸣,仍会不时传到车内,不过这也是仁者见仁,对于崇尚运动富有激情的人来说,发动机的撕鸣,反而会刺激其驾驶欲望。

写到最后

综合哈弗F7x性能版所展现出来的实力来看,炫酷的轿跑SUV造型下拥有着武装到了牙齿的黑科技,在兼顾性能的同时还能最大限度保障我们的安全和健康。尤其是在主被动安全及智能安全等安全性配置方面,哈弗F7x性能版所能给予的产品力有目共睹。不得不说,在全民越来越重视汽车安全的时代,作为14万级唯一一款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轿跑SUV,哈弗F7x(售价区间:11.99-15.49万元)以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双重保障为安全出行带来了全方位的守护。除此之外,更以精准的细节把控贴心的为出行人带来更好的驾驶感受。哈弗F7x让安全毫无遗漏,让危险无处遁形,为我们诠释了中国汽车在安全技术方面的担当与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