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5后天才面对国外诱惑喊出:我是中国人,学成就回国,当代留学生应该啥样

2020年04月01日 18:3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留学生回国问题被放到了热搜,网友纷纷评论,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那么平时看似很普通的问题为什么最近被大家这样关注呢?原因是这样,由于今年爆发了新冠疫情,国内的疫情在国家正确领导和人民团结一心的抗击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可以说我们已经取得了80%的胜利,至少我们的生活已经得到了基本的恢复,而没有想到的是,疫情在世界上得到了全面的爆发,各国疫情日益加重,目前早已经超越了中国的疫情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和平时期去国外的留学生坐不住了,纷纷要求回国躲避疫情,这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本来疫情在国外高发,留学生回国“避难”也是在情理之中,但是回国后的个别留学生确并不安份,公然拒绝疫情管理人员的防疫措施,这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因为如果不配合防疫措施,那么带来的危害不可估量,还有留学生嫌弃隔离条件差,纷纷吐槽,整的网上一片乌烟瘴气,面对这样的情况,网友也是毫不留情,纷纷谴责这种没素质的行为,甚至有的直接说:别让他们回来,还有网友说:让警察带走!

不得不说,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是让人捉摸不透,难道就没有一点大局观念,是非观念吗?留学生一向是被大家认可的高学历或是见过世面的人群了,这样的特殊时期在留学生身上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是让人大跌眼镜,当然这里说的是部分留学生了,那么,当代的留学生应该是什么样呢?我们先了解一下这个人吧!

他出生四川却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他是世界上第一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自然》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最年轻的作者

他在石墨烯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为物理学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钱在他眼里屁都不是,他的名字叫曹原!

曹原小时候十分调皮捣蛋,当别的孩子还在玩玩偶时 ,他已经在拆家电了,他用三年的时间学完了大学以前的所有课程,在别人还在玩闹的年纪,他却在潜心苦读,甚至做起了研究,对他来学习,搞科研就是享受。

他加倍努力,如愿以偿地被麻省理工大学录取,他想去攻读更深奥的难题,并在那里进行了石墨烯的研究。大家可别小看这个石墨烯研究,在当时这一直是一个困扰世界科学家百年的难题。

经过无数次的实验,曹原终于发现石墨烯导电问题的解决方法,这一发现让整个世界都记住了这位来自中国的天才少年,《自然》科学杂志将曹原称为“石墨烯的驾驭者”。要知道这个《自然》科学杂志,在每一位科学家心中都是十分神圣的,曹原被选入,是对他本人的科学贡献的认可。

在麻省毕业后,国外许多大学对曹原抛出橄榄枝,给予他丰厚的薪资报酬,优质的科研条件,都被他拒绝了,他始终没有忘记祖国对他的养育和教诲。被世人瞩目的曹原,曾说过一句话:“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学成以后要回到中国去。”

科学没有国界”,所以他到国外去吸取更多的知识;“科学家有祖国”,所以学成归来后,他拒绝丰厚条件,选择报效祖国。

不知道大家被曹原的行为感动了没有,但是小编确实很感动,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有,只有心有祖国的人,你的才能才是真正的才能,否则,你的才能屁都不是!

当代留学生什么样,我们不用多说,看了曹原的事迹,大家都有了答案,这才是留学生的楷模,一句学成就回国多么令人感动!中国需要人才,但是不缺人才,我们更需要的是具有爱国心的人才!

当你在疫情特殊时期,大闹机场,大闹防疫区的时候,可曾有一瞬间想到过这些榜样?相比一下自己的行为,有没有感觉到一丝的羞愧?我们没有奢望每个人都成为曹原一样的人,但是至少做好自己没问题吧。

希望这篇文章让每个人都能看到,尤其是留学生们看到,希望不再有不好的事件发生,展现给世界中国最好的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