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名留学生确诊!关于回国问题,外交部最新回应

2020年04月01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正在加载中...

据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0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754948例,死亡36571例,目前全球已有20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教育部:海外留学人员35人确诊,11人已痊愈

31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称,我国海外留学人数为160万人,目前在国外约142万人。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根据我驻外使领馆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5例海外留学生确诊病例。我驻外使领馆第一时间提供领事保护,协助在当地就医,要求当地公正对待留学人员。目前在外确诊留学人员,均得到有效救治,11人已经痊愈。

外交部回应中国留学生希望回国:视情开通临时加班和包机

针对一些海外中国留学生希望回国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31日回应,中国民航部门根据疫情形势虽调减了国际客运航班量,但目前搭乘航班回国的大多数是中国留学人员。疾控专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劝告,提出在当前形势下应最大限度减少跨境流动。

我们注意到,目前还有一些留学人员在当地面临各种困难,需要返回国内。此前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已表示,对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的城市,将视情况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及时开通临时加班和包机。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视频来源:新闻联播

鉴于国内防控疫情的需要,回国人员应该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包括出入境时的严格检测和入境后的隔离观察。

滞留埃塞俄比亚中国留学生全部回国

此外,有记者问:“据报道,有200多名中国留学生滞留在埃塞俄比亚。请问目前他们情况如何?”

发言人回应,3月30日,由于航班调整原因,一些中国留学生在中转回国途中滞留埃塞俄比亚。获悉这一情况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中国驻埃塞使馆全体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奔赴机场,为所有滞留人员提供帮助和领事保护。使馆还多次联系埃塞航空公司高层做工作,协调其为滞留乘客提供食宿等必要保障,作出妥善安置。经过国内有关部门和民航部门紧急协调,目前滞留在埃塞的中国留学生已经全部搭乘增开的航班安全回到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