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47秒破百、后驱、外形拉风,这车有叫板宝马3系的底气

2020年04月01日 19:08: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特斯拉即将国产之时就有人预言说“狼来了”,如今来看这话确实不假。在刚刚过去的2月,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意外地出现在轿车销量榜单第3的位置,这等于从“BBA”们手里争去了一大块蛋糕。

在很多人看来,国产Model 3最主要的对手是宝马3系,二者同为后驱布局,也都有不错的操控体验,价位也相当。恰好这两台车都经历过我们PT8-120新车测试体系的检验,下面就让两台车来一次实力PK吧。

性能与操控:Model 3完胜

性能测试中,Model 3的加速与刹车成绩都要显著优于3系。Model 3电机的动力响应拥有天然优势—“电门到哪里,动力到哪”,0延时的动力响应速度是搭载传统汽油机的3系所无法比拟的。

不仅如此,在实际驾驶时Model 3的转向精准度以及车身响应都要优于3系,即使与标轴3系相比也是如此。与此同时,Model 3的底盘调校更加紧致,高速过弯时悬挂的支撑性也更强。在加速、刹车、操控层面,Model 3的表现全部胜过3系。单纯从运动这个角度看的话,Model 3更纯粹好玩一些。

空间与舒适性:3系完胜

PT8-120空间测试中,在测量后排腿部空间时,我们会将前排座椅至刹车踏板间距离调节至900mm的标准值,所以后排腿部空间的测量值是完全具有横向对比价值的。

宝马3系的后排空间不仅比Model 3更大,座椅的舒适性也要强于Model 3——表层更柔软,对大腿的承托也更到位。

舒适性测试分为噪音测试与底盘滤振测试两个方面。在噪音测试环节,我们会用噪音仪测试车辆在怠速/静止、60km/h、80km/h/、100km/h时的噪音值。

在舒适性测试环节,两台车的后排地板上会放置有装满水的量杯,之后车辆以20km/h的速度通过间隔为1m的减速带阵列,重复测试3次并记录颠出水量。两项测试成绩如下。

综合测试结果来看,宝马3系在空间以及舒适性环节要明显优于Model 3,尤其在后排腿部空间以及底盘滤振两个方面优势明显。或许是由于底盘隔音较差的缘故,行驶中的Model 3胎噪十分明显,在隔音方面也输给了3系。

续航与油耗:都是优等生

我们对Model 3进行了不间断行驶的续航测试,最终里程为403.7公里,与官方445km的NEDC数据相差了41.3km,-9.3%的差值比在我们的电动车续航榜单中排名靠中间,14.18kWh/100km的平均电耗偏低,整体表现较为优秀。

宝马3系的百公里油耗实测成绩仅为6.1L,以纯汽油动力中型车的标准来看已然十分出色了。电动车与汽油车在续航或者能耗方面不具有可比性,但通过实测成绩不难发现,二者均为各自领域的优等生。

做工与用料:Model 3用料更好

车身做工方面二者各有千秋:Model 3的车身间隙更小但均匀度不如3系;3系的漆膜厚度占优但均匀度不如Model 3。Model 3的四个车门以及车头盖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宝马3系则全部采用钢材质,所以在用料方面Model 3表现更好。

总结

特斯拉Model 3的主要胜点在于性能与操控,看到这里不禁替宝马3系说一句:后生可畏啊!相比之下,宝马3系在空间以及舒适性上的表现十分亮眼,实用性是特斯拉Model 3所无法比拟的。So,想买车来玩的建议买Model 3,想买来用的更建议买宝马3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