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期长时间没开车,很多车都出现了这些毛病!

2020年04月01日 19:15:02
分享到:
来源:车有料

经过了2个多月的共同努力

国内疫情总算是抑制住了

春风送暖之际

大家的日常通勤基本恢复正常!

开心之余,问题又来了:

近期有好几位车友跟有料君吐槽:新年休假加上疫情阻隔,好久没用车,重新上路没溜达几圈,不料爱车出故障了

事实上,汽车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容易落下一些小毛病,如轮胎亏气、电瓶亏电、发动机启动困难、油耗增高等等问题,严重者甚至造成不可逆的故障。

能自行解决的故障

运行中发动机温度突然过高

如果汽车在运行过程中,冷却液温度表指示很快到达100℃的位置,或在冷车发动时,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迅速升高至沸腾,在补足冷却液后转为正常,但发动机功率明显下降,说明发动机机械系统出现故障。

导致这类故障的原因:冷却系严重漏水;隔绝水套与气缸的气缸垫被冲坏;节温器主阀门脱落;风扇传动带松脱或断裂;水泵轴与叶轮松脱;风扇离合器工作不良。

解决

检查出故障的原因,对应维修更换。

发动机噪声大

原地踩加速踏板时有"隆隆异响",发动机舱内有震动感

原因分析:

举升车辆,可看到发动机的底护板有磕碰痕迹。如果路面有障碍物而强行通过,发动机底护板就要被磕碰。底护板变形后与发动机油底壳距离变近,如果距离太近,当加速时油底壳与底护板相撞就会发出异响并使车身振动。

解决

行车中一定要仔细观察路面,不要造成拖底现象发生。处理方法:拆下底护板,压平校正即可。

排气管冒黑烟

原因分析:

表明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完全。主要原因是汽车发动机超负荷,气缸压力不足,发动机温度过低,化油器调整不当,空气滤芯堵塞,个别气缸不工作及点火过迟等。

解决

排除时,应及时检查阻风门是否完全打开,必要时进行检修;熄火后从化油器口看主喷管,若有油注出或滴油,则浮子室油面过高,应调整到规定范围,拧紧或更换主量孔;空气滤清器堵塞,应清洗.疏通或更换。

排气管冒白烟

冷车时严重,热车后就不冒白烟了。

原因分析:

因为汽油中含有水分,而发动机过冷,此时进入气缸的燃油未完全燃烧导致雾点或水蒸气产生形成白烟。雨季或冬季当汽车初次发动时,常常会出现冒白烟的情况。

解决

这不要紧,一旦发动机温度升高,白烟就会消失。此状况不必检修。

排气管冒蓝烟

原因分析:

是由于大量机油进入气缸,而又不能完全燃烧所致。拆下火花塞,即可发现严重的积炭现象。

解决

需检查机油尺油面是否过高;气缸与活塞间隙是否过大;活塞环是否装反;进气门导管是否磨损或密封圈是否损坏;气缸垫是否烧蚀等,必要时予以修复。

高速行驶时出现全车抖动

原因分析:

车辆在正常行驶至96km/h左右时,出现全车抖动现象,降低车速,现象即消失,若再加速至90km/h左右时抖动又出现说明汽车底盘存在故障。其故障原因有:轮胎动平衡失准;前后悬架.转向.传动等机构松动;前轮定位.轴距失准;半轴间隙过大。

解决

及时排除以上故障,避免恶性循环,并引发其他故障。

下小雨时车窗玻璃刮不干净

原因分析:

刮水器片已硬化,或者刮水器片有了伤痕便会造成擦拭上的不均匀,形成残留污垢。

解决

更换刮水器或刮水器胶片面。但在更换时应注意,在车型及年份不同,刮水器的安装方法及长度不同。有的刮水器只需要更换橡胶片,而有的刮水器需整体更换。

前照灯内起雾气

原因分析:

前照灯的后盖上有一塑料或是胶皮的透气通道,这个通道在前照灯的结构上必须存在,否则热膨胀的气体无法排除,这个透气通道只能出气体不能进水。

解决

如有轻微的起雾现象,经空气循环或开前照灯后会很快散去,如果始终有水或雾气散不掉则需去专业的汽车维修厂排除。

换挡时发动机熄火

原因分析:

怠速截止阀行进中换挡,如果操作规范,不是因档位过高而出现熄火现象,需要检查以下问题:

1.看怠速是否稳定,怠速是否过低,如果怠速不稳或怠速低,只要把怠速调整到正常转速即可。还要把怠速截止阀拧紧,插头插紧。

2.如果怠速正常,则可能是油气分离器被堵塞,需要到专业修理站清洗油气分离器。

无法自行解决的故障须到专业维修厂

即将到来的夏季,也是汽车故障的高发季节

对于无法仅凭车主一己之力难以解决的问题

就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厂去排除故障了

很多车主可能由于疫情关系不方便找回熟悉的门店进行维修,但对周边汽修厂或4S店的情况也不了解,想找家水平高的专修店却怕进错了门;或者就为了省钱就选了价格更低的地方。

殊不知,如果选错店家,后续才是麻烦的真正起始点。与其到时候感慨自己太难了,不如提前多花点时间,看看评价。

——“这家汽修厂的技师水平靠谱吗?”

——“这家店信誉好不好?有没有过度维修的情况存在?”

——“这家门店最近有什么优惠活动或者保养折扣套餐吗?”

“看评价”是消费者在电商市场及各大口碑平台养成的习惯,同样也是未来互联网时代消费最重要的评价参考

进入【车有料】首页,在底部菜单栏点击「门店」,您就能看到目前车有料所有落地城市的经行业主管部门颁证认可的正规维修企业的列表啦!(首先就避免了因遇到黑汽修而投诉无门的风险了!有没有觉得很靠谱?!)。然后您还可以提前了解周边4S店或汽修厂的口碑,把之前在这家店维修保养过的车主给出的评价作为判断依据,避免“盲选”风险。

您也可以通过【门店评价】功能,在维修保养后对门店服务进行评价(或直接在「维修记录」里进行点评),为其它车主提供查选维修企业的依据。

最后有料君提醒一下大家:

一汽车发生故障需要救援,不要急踩刹车急打方向,缓慢行驶停在应急车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长途出行最好带上三角警示牌),夜间还要同时开启示宽灯、尾灯。做好安全防护后等待救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