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上,三缸下?上汽通用:三缸、四缸、新能源一起上

2020年04月01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3月31日,上汽通用推出了搭载Ecotec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新款英朗,新车命名为别克英朗典范。新车共提供自动进取型和自动精英型两个版本,指导售价为11.99-12.59万元。

据了解,别克英朗典范1.5L车型将与1.0T/1.3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车型同时进行销售,而1.5L车型的加入也进一步完善了英朗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购车选项。

更重要的是,与搭载三缸机车型一样,满足国六b标准的别克英朗典范同样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

对此不少网友提出疑问,引入了1.5L四缸发动机是否意味着上汽通用对于三缸小排量发动机提出自我否定?

四缸机出击,绝非对三缸机的否定

必然不是,1.5L动力仅作为新增动力车型出现,而非替代Ecotec系列三缸发动机。随着日益严苛的环保和排放法规,发动机的高效化、小排量化、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作为新一代小排量三缸机技术的引领者,上汽通用不断推动高效内燃机技术的创新开发和持续市场化,去年推向市场的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并获得市场认可。

从研发理念来看,上汽通用对于三缸发动机的理解首先建立在“单缸最优”上,这一理念认为,以排量最优和燃烧率最优两项作为参考指标,单个缸排量介于0.33L-0.5L之间最佳,并结合综合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布置空间、NVH表现等方面因素以设定的最佳缸径冲程比。换言之,在某种程度上,小排量发动机采用三缸设计会比四缸设计更高效。

而在实际驾驶中,上汽通用旗下搭载小排量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在震动和噪音方面的抑制都非常出色,在车内全然感受不出和四缸车的区别。

在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设计开发之初,上汽通用便结合“国六”排放标准,并采用一系列业内领先的先进技术,诸如35Mpa高压直喷系统,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技术上的“堆料”,让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在性能、油耗、排放水平等方面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实现了全系满足国六的要求。

随着搭载Ecotec 1.5L发动机车型的推出,上汽通用汽车将为消费者提供性能三缸 (涡轮增压) 、性能四缸 (涡轮增压) 、传统四缸 (自然吸气) 等丰富多样的Ecotec系列产品组合,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选择。

两条腿走路 发展多元化动力选择

此外,作为国内最早开发纯电动车的合资车企,上汽通用的多元化战略还体现在新能源领域。其中在混合动力方面,上汽通用将大力推进48V轻混技术,该技术将于今年开始逐步在多款车型上搭载。

在纯电动方面,别克品牌已于去年推出续航410km的微蓝车型,雪佛兰品牌在今年初也以品牌首款纯电车型畅巡进击市场。

按照计划,到2024年上汽通用将推出9款以上插电/纯电动车以及多款强混车型,覆盖轿车、SUV和豪华SUV等多个细分市场。

可见,不论是传统动力车型还是在发展新能源车型上,上汽通用具备了足够的前瞻性和决心。而传统动力和新能源“两手抓”的做法,更是上汽通用布局多元化动力选择的重要体现。

上汽通用的触角非常敏锐,其懂得迅速洞悉消费市场的真实需求。纵然上汽通用大力推进小排量三缸发动机,但在激烈的汽车市场,拥抱三缸并不意味着要彻底放弃四缸。

Ecotec1.5L发动机的再度入市,是上汽通用对市场变幻的快速响应。正如新款英朗的命名一般,以“典范”的姿态出击,再度成为家轿市场中的典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