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纪疑问”,月销500的观致5 SUV为啥是追尾克星?

2020年04月01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观致曾经是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有以色列公司合资背景,由于销量不佳奇瑞重塑了星途品牌,观致卖给了宝能汽车,在去年观致推出了暗夜英雄版的观致5 SUV,这款车目前月销量在500台左右,但是它的口碑极佳,尤其是安全性方面,甚至被称为追尾克星。

观致5 SUV最早是2016年上市,与吉利博越荣威RX5等目前较为畅销的SUV同一年发布,它没有测评过C-NCAP、中保研测试,或许是受众比较少,基数低的原因,但是观致3轿车在2015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的评价结果中,以60.5分的成绩获得5+星级评价,在欧洲碰撞测试中同样获得了5星评价。

观致5 SUV虽然没参加任何的碰撞测试,但是在追尾事故中,观致5 SUV确实是名列前茅的存在,就连奔驰GLC的前引擎盖都被撞变形,而观致5 SUV的尾部变形,有内凹,但不算严重。

观致5 SUV与日系某车型发生碰撞之后,同样是被追尾的事故,观致5的尾部变化依然不大,而某日系车的引擎盖直接报废。

要说日系车的轻量化做的确实不错,省油的口碑众口相传,碰撞测试的结果基本都是五星或者全优,但到了实战的时候基本就掉链子了,谁让奔驰也是如此呢。

五菱宏光作为一代“神车”遇到观致5也是被整的服服帖帖,追尾后前保险杠变化非常大,引擎盖基本也是报废状态,翼子板基本这个全换,观致5同样没啥变化。

观致5目前售价是13.88-19.49万元,全系搭载1.6T发动机,长宽高分别为4587/1869/1676mm,轴距为2697mm,而最小离地间隙也达到了180mm,车重达到1.6吨,从最早的6DCT升级为了最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功率也达到了193KW,峰值扭矩290牛米,参数优异,目前全系免费升级至“CN95”级空调滤芯。

很多的汽修厂拆开观致5后,发现它的保险杠部分确实做工良心,一般的车型都不会在尾部配备泡沫+防撞梁的组合观致前后防撞梁都是泡沫+防撞梁,不仅粗壮而且坚硬,在高速碰撞的时候保护车头以及后边的水箱,轻度碰撞的时候与外部保险杠共同保护驾驶员,也难怪观致5是追尾克星,都是用料堆起来的。

很多车友比较关心的还有高速行驶时的发动机表现,观致1.6T发动机在120KM时速下巡航时,发动机转速在2500转左右,这是老款的6速手动挡转速,在同级表现不错,油耗在7.6L左右,最新款的7DCT目前没有数据,毕竟观致5的基数比较小。

总结

观致奇瑞还是有很多不同,曾经观致奇瑞作为拓展国外市场的车型,安全标准都是按照欧盟要求制造生产,所以品质方面毋庸置疑,虽然现在被宝能收购,销量不高,但它的标准依然是国内车企中较高的,希望观致能造出更多被认可的车型,就像这台观致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