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国外车企转产口罩呼吸机,得益于五菱经验通用汽车将率先达产?

2020年04月01日 20:21:01
分享到:

鉴于目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扩散,多家外国车企在政府号召下,纷纷转产呼吸机和口罩等医疗器械。

不过鉴于外国国情,不少公司在转产之路困难重重,以北美丰田为例,到现在连医用口罩无纺布的供应商都没敲定。相对而言,北美通用汽车的步子要顺得多。

日前,通用汽车宣布将在印第安纳州Kokomo的工厂开设便携式VOCSN危重病呼吸机生产线。

目前正在对24万平方米的相关厂房进行生产前准备,其中最重要的的就是为工厂安装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的通风设施,该设施预计将在一个月内安装完毕。

据悉这条呼吸机生产线开工之后,将为美国联邦政府在未来的20个月之内,每个月提供1万台VOCSN危重病呼吸机。

在VOCSN危重症呼吸机生产领域,通用找的供应商是Ventec生命系统公司——其实说Ventec公司是通用的供应商并不准确,因为Ventec自身就具备完整的VOCSN危重症呼吸机生产链,之所以和通用一拍即合,主要是希望通用帮助Ventec扩大产能。准确地说,通用和Ventec之间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简单的甲乙方关系。

Ventec生命系统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hris Kiple表示,Ventec在呼吸道护理专业知识上的沉淀与通用汽车制造业之间是一种“独特的伙伴关系”,这将有助于大批量生产复杂的和高质量的急救护理呼吸机。

这合作的过程中,通用汽车和他们的供应商的支持响应之快“令人难以置信”。而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公开场合中,也多次提到通用和Ventec之间是“伙伴关系”。

除了VOCSN危重病呼吸机,通用汽车位于密歇根州Warren的工厂已经做好生产FDA一级认证医用口罩的准备。

生产将在下周开始,在两周内每天生产5万个口罩——如果情况紧急(个人认为情况已经很紧急了),这条口罩生产线可以实现每天10万个口罩的满负荷生产。

从这一点上看,美国通用似乎已经搞定了口罩的生产供应链问题。这要得益于通用是在中国本土渗透得最深入的外国汽车品牌。之前的上汽通用五菱,就是中国疫情爆发后首家开始生产口罩的汽车公司。

上汽通用五菱内部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开始医用口罩生产项目之后,所有相关的计划文件就已经上报美国通用总部,而美国通用内部也对新冠病毒肺炎在美国的蔓延趋势有自己的判断,从而提早做足了准备。

为了应对疫情需求,通用汽车预计将部署超过1000美国工人生产口罩和呼吸机。

而且令人尤为惊讶的是,通用还以极快的时间搞定了“最麻烦的”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已经开始从Kokomo和Marion工厂抽调工人部署到外地的医疗器械生产线上。这样的反应不可谓不快速。

令人难以想象的还不止于此——通用从3月20日开始才第一次和合作伙伴Ventec碰头,仅仅数天就敲定了制造、工程、采购、法律以及其它细节并达成合作协议,并计划在一个月之内完成工厂改造并进入生产——这样的速度在美国简直是不可能的,尤其考虑到美国目前的严重疫情,绝对是可以媲美“中国速度”了。

所以,在这位上汽通用五菱内部知情人士看来,通用是所有的外国车企中“准备最充足的那一个”,而且他也认为,从中国合资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带过去的“中国经验”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