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车型成了电动车,你能接受吗?

2020年04月01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自汽车出现以来,诞生过无数汽车品牌,但能延续至今者,十不存一,更别提单个的车型了,一款车型能延续几十年,足以称得上经典。然而很多经典车型,已不太适合如今,比如甲壳虫,最初它诞生的初衷是使得当时的德国出现一款售价在1000马克的廉价车型,而如今的甲壳虫已算不了廉价,更谈不上实用,所以也没逃过停产的结局。

除此之外,现在处于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混杂的阶段,并且由于各国环保政策的要求,未来整体燃油车都可能像新能源车转型,这对于车迷而言,无疑是一件坏事。不过,也正因为此,一些准备停产或已经停产的车型,也得以重生,只不过“心脏”由内燃机换成了电机。

菲亚特500

菲亚特500在国内的知名度远没有甲壳虫高,但在欧洲的存在感毫不逊色于甲壳虫,算是一款比较常见的车型。菲亚特500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6年,和第一代甲壳虫是差不多同一时期的产物,但至今只发展了三代,其中1975年第二代车型停产,直到2007年重生,并延续至今。

前不久,菲亚特正式发布了2020款菲亚特500,准确的说,它应该叫菲亚特500e,它的外观变得更科幻了,更重要的是,它已经变成了电动车。这款微型电动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马力的电机,电池容量为42千瓦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20公里左右。

福特Mustang

凭借拉风的外观、“低廉”的售价,Mustang也就是“野马”成为了国内关注度非常高的一款跑车,不过在去年11月份的洛杉矶车展上,福特发布了一款新“野马”——Mustang Mach-E。不过这款车还没上市便遇到了很大的阻力,福特很快收到了不少车迷的申诉,要求把这名字换了、不要玷污“Mustang”这个名字。

我觉得大家之所以这么抵触这款新车,主要在于这款“Mustang”不仅是电动车,而且还是一款SUV车型,这是自1962年诞生以来从未有过的事情,它尾部还采用的溜背式设计,也就是常说的“轿跑SUV”。不过“电动野马”的性能还是很强的,其最强的GT版本百公里加速仅3.5秒左右。

悍马

1980年,美国陆军计划生产一种通用型的四驱轻型卡车以取代当时落后的军车,并于次年向各大车厂招标,一家名为AM General的公司凭借长期生产军用车的经验优势中标,并很快制造出了样车“Hmmwv”(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的简称),它正是悍马的前身,由于受到军方肯定得以发展壮大,从而发展成了悍马品牌,后来转至民用。

悍马也有着“越野之王”之称,它独特霸气的外观、出色的耐用性和强大的越野性能为人津津乐道,不过它的缺点同样明显,宽大的车身导致它作用民用车很不方便,更是名副其实的“油老虎”,正因为此,后来悍马破产了。不过,从去年开始便传出悍马将回归的消息,并且将变身成为电动车,如果保持之前的设计风格不变,更多地向民用方向靠,悍马将来未必不能在电动时代分一杯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