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在即,现在是抄底“7.5代”高尔夫的最佳时机吗?

2020年04月01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第8代高尔夫预计在今年中下旬正式上市。新车设计更加激进,从LED大灯、简洁进气格栅、车身姿态、内饰设计等方面来看,比国内现款“7.5代”高尔夫更加精致。

第8代高尔夫进化得越来越精致,这意味着新车售价大概率会水涨船高,至少在终端市场如此。收紧优惠换来更加精致的外观内饰以及更智能的科技配置,或许部分大众粉会欣喜若狂,但对于经济适用男/女而言就不是那么回事了!那么,现在是抄底“7.5代”高尔夫的最佳时机吗?

新车上市优惠将大幅度缩水

作为全球销量领先的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在中国拥有众多铁粉。有了这帮粉丝支持,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溢价非常高,同级别车型售价普遍比竞争对手贵上好几万。别看大众高尔夫身材短小,售价可不便宜!以最畅销的1.4T自动舒适版为例,官方指导价15.32万元,国5清仓时最大优惠曾达到4万元,目前更新2020款国6车型后终端优惠约2-3万元,这意味着全车落地总价不会超过15万元(不包含个别城市铁牌费)

(7.5代高尔夫内饰)

“7.5代”高尔夫之所以有如此大幅度的优惠力度,一来是产品生命周期已到末端,上市后一招鲜吃遍天也到了英雄迟暮之年。二来竞争对手产品力愈发强悍,马自达昂克赛拉整体安全性更高,本田思域动力更好,大众高尔夫不得不用价格来挽留用户。可一旦8代高尔夫从天而降,便可以通过全新的造型设计、精致的内饰、更丰富的科技配置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毫无疑问,以大众汽车的调性,新车上市后根本不可能放出巨额优惠,届时对比“7.5代”高尔夫优惠将大幅度缩水。

(8代高尔夫内饰,手动标准型)

抄底“7.5代”高尔夫或是最佳时机

受疫情影响,全球汽车品牌销量大幅度锐减,国内部分经销商更面临新车成交少、流动资金短缺、高额运营成本等众多压力。据笔者多位汽车经销商朋友哭诉:“热销车型不得不减少利润,冷门车型更是只能“打骨折”出售。2020年根本没考虑过赚钱,只要不赔本,甚至少赔本渡过难关就阿弥陀佛了!”

由此可见,国内汽车市场严重受影响,现金流才是王道。至少在短期内消费者与经销商的供求关系会发生转变,曾经高高在上的主流品牌也得低三下四寻求买家。个人认为特殊时期抄底“7.5代”高尔夫或是最佳时机。

1.4T自动舒适型最值得入手

首先需要强调,如果您正准备考虑1.2T大众高尔夫,无论是受预算限制还是其他考虑个人都不推荐购买!其中的原因就不深扒,细品就对了!

国6版1.4T高尔夫共有四款车型分别是:舒适型,153200元;豪华型,165200元;R-Line型,169200元;旗舰型,180200元。终端优惠2-3万元不等。

综合对比产品力,其中最有竞争力的两款车型为:舒适型和R-Line型。两车动力总成方面均采用1.4T+7挡双离合,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0-100km/h加速约为8s,能满足大部分城市用车动力需求。空间不是大众高尔夫的强项,后排空间相对拥挤。配置方面,1.4T自动舒适型标配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电子驻车、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大屏、Carplay、LED日间行车灯、单色氛围灯、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雨量式感应雨刷、后座出风口等配置。除了手动座椅调节、“蜡烛灯”、布座椅略显寒酸外,基本上能满足用车功能需求。

那么,为什么最值得入手的不是颜值更高,运动气息更浓烈的R-Line型?原因很简单,多花16000元仅仅在造型细节和部分配置上略有升级(例如油门&刹车踏板镀铬装饰、轮毂造型等)如果您认为值,何不等造型更极简、内饰更精致的第8代高尔夫?

座驾参谋

单纯从实用性角度出发,一汽-大众高尔夫1.4T自动舒适型(国6)已经拥有不错的动力表现,除了手动座椅调节、“蜡烛灯”、布座椅会稍微影响面子,整车配置实用性并不会大打折扣。如果您对高尔夫感兴趣,不妨在近期抄底。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