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都市小精灵 实拍奇瑞小蚂蚁女王版

2020年04月02日 08:43: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自2017年初代奇瑞新能源小蚂蚁问世至今,这款产品力出色的新能源微型车获得了13万+的产销量,成为了纯电小车市场中一颗耀眼的新星。为了满足日益增多的女性消费者,奇瑞小蚂蚁在三周年之际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小蚂蚁女王版。那么,这台车到底有了哪些变化?就让我们通过这次的实拍一同体验一下吧。

在外观设计上,小蚂蚁女王版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最大的亮点就是运用了全新的流樱粉配色。对于女性车主来说,这一配色确实有点“女王专属”的意思了。当然,小蚂蚁原有的星空蓝、熔岩红、皓月白、钛金灰和旭日橙五款配色也同样能够满足男性消费者的需求。

车身侧面的造型有种灵动的气息,悬浮式车顶搭配上出色的型面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车身尺寸方面,小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x1670x1590mm,轴距为2150mm。小尺寸的车身不管是应对城市的拥堵道路还是在狭小的空间里闪转腾挪都非常方便,停车也不再是难题。

新车配备了快充/慢充两个充电接口,均位于右后侧。我们也从官方了解到,小蚂蚁女王版在快充下只需30分钟即可充电至80%。

车尾部分的设计同样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尺寸小巧的尾灯组搭配上粉色的门板和微微凸起的后保险杠,“萌”感十足。

来到车内,你会发现女性专属的气息依旧非常浓厚,中控台及门板等处粉色的点缀看起来非常浪漫,细节处的做工也都比较到位。一体化的皮质座椅采用了粉米的配色,与整车氛围搭配得相得益彰。

全液晶仪表搭配10英寸中控液晶屏的组合,对于科技感的提升帮助不小。屏幕的显示效果比较不错,内容也很丰富。此外,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新车搭载的智能自动空调还具有自清洁/自通风功能,采用PTC加热技术进行杀菌消毒,时刻保证车内空气清新洁净。

虽然是台微型车,但是安全细节上绝对是不能马虎的。小蚂蚁女王版采用五星安全标准设计,采用航空级全铝构架和3R-BODY环状高强度车身骨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功能也都一应俱全。

小蚂蚁女王版上还搭载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不仅有效节约了微型车的内部空间,在实际的使用中也提供了不错的便利性和档次感。试想一下,“女王”又怎么能用力地拉机械手刹呢?

新车采用的女王专属Easy-Entry电动座椅,能够一键快速移位+翻折、复位,为后排乘客的进出提供了便利。虽然小蚂蚁女王版是台2门车型,但是2+2的座椅布局不仅更加实用,也能实现更加自由的空间组合。需要装载较多物品时可以把后排座椅放倒,应对日常的逛街购物毫无问题。

此外,考虑到年轻消费者对娱乐性和实用性的双重需求,小蚂蚁女王版还搭载了4G-WiFi、AI智能语音交互、手机互联系统以及远程车辆控制等多项功能。此外,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同样非常实用,碎片化的时间也能随时为手机补充电量。

动力方面,小蚂蚁女王版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20N·m。此外,该车依旧采用后置后驱的布局,并搭配四轮独立悬架。

续航方面,新车搭载的锂电池容量为30.6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可达301km,最大续航410km。小蚂蚁女王版还搭载了七档智能动能回收功能,在节能性上也有了更好的表现。当然,在大家关心的三电安全上小蚂蚁也具有高压断电保护、电池组IP67级防水等功能。

写在最后:

纯电动车在近两年实现了非常高速的发展,政府也在政策上进行了大力扶持。对于大多数时间应对城市通勤,且有固定充电条件的消费者来说,电动车确实已经成为了经济、实惠的出行之选。奇瑞新能源小蚂蚁作为微型纯电车市场上比较出色的产品,此次推出的女王版相信会获得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