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VI排放SUV,全系标配四驱系统,百公里6个多油

2020年04月02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超低价热卖

周四晚19:30准时开抢

SUV销售非常火热,各个品牌也在进一步研发SUV产品,但今天的主角如果你不是在路上遇到它的话,在潜意识中都会将其遗忘,它就是来自邻国北海道的。说实话,我一直认为森林人的产品质量一直挺高的,但斯巴鲁一直不太善于对产品的宣传及推广,在我印象中这款车仅出现在第一部《非诚勿扰》电影中。

第一代车型(1997-2002年)

第一代车型于1997年在日本本土上市,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它更像是一台跨界车型,有着SUV的空间及通过性,同时还具备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及操控性。第一代车型的外观并不亮眼,整体较为中庸,上市之后有着较高的热度及销量,为森林人车系打下良好基础。

第二代车型(2003-2007年)

第一代车型的铺垫,使得第二代车型的研发更加顺风顺水,基于翼豹车型平台打造,2002年的芝加哥车展上正式亮相了第二代车型。外观样式上还是更偏向跨界车型,但官方已经把这代车型划入SUV类别中,这代车型开始正式以官方途径引进至国内销售。

第三代车型(2007-2012年)

第三代车型于2007年正式亮相,这代车型仍基于翼豹平台进行研发。从这代车型开始,外观样式才进一步向SUV车型靠拢,设计上也一改之前的中庸,增添很多时尚的元素,呈现出更现代化的样式。这代车型开始,国内大多数用户才对森林人这款车有了深刻认知。

第四代车型(2012-2018年)

第四代车型于2012年正式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外观仍在第三代车型基础上增添硬朗元素,更阳刚、更具有力量感。此外,车身抗扭性进行了强化,同时车辆主被动安全配置更完善,舒适配置也较为全面。这代车型在国内相比同级别竞品车型,除价格及动力略逊一筹外,表现还算优异。

第五代车型(2018年-至今)

现款售卖车型为第五代车型,于2018年纽约车展上正式亮相。这代车型上市后外观受到了些许质疑,从外观上来看它更像是第四代车型的中期改款,而不是换代,但仅仅是外观长得像就罢了。现款车型基于SGP平台进行研发,各方面均有不小的提升及加强。

内饰设计几乎没有惊喜,整体样式中规中矩,各个功能划分清晰实用。中控台顶部使用多种材料进行拼接,做工较为优异。中控台顶部有一块6.3英寸显示屏,其主要功能是展现车辆信息,下方还有一款8英寸触控液晶屏,内部系统基于安卓系统打造,功能及拓展性令人满意。不难看出,中控台整体基于实用主义,少了些许豪华感。

动力方面,现款森林人有2.0L及2.0L油电混合两种动力,并均已满足国VI排放标准。其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最大扭矩为196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油电混合版本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马力,最大扭矩为188N·m,并有一台总功率9.6kW,总扭矩63N·m的电动机加持,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混动车型有着较为优异的油耗表现,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1L/100km。并且全系车型标配X-MODE系统,只是根据配置不同,功能有一定差异。

我个人认为,森林人车型一直有着较强的综合实力,无论车型动力、平台,还是主被动安全配置及舒适配置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现款车型仍为原装进口,品质上有更好的保障,同时这代车型的定价并不高,使用成本上也并不过分。如果你正想买一台油耗不高的四驱SUV的话,不妨关注它一下,我想它并不会令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