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们需要什么就造什么,这辆MINI EV是人们需要的吗?

2020年04月02日 09:43:05
分享到:
来源:车辙

纯电动车MINI EV发布了,但不是英国MINI,实际是祖国版—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挂着“宏光”的前缀,实际和货车的宏光一点关系也没有,仅仅是借一块金字招牌来用。

即使是五菱宏光,MINI EV走的也是时尚的设计路线,光是车身颜色就有5种,再有使用悬浮式车顶,为整辆车增加了呆萌气息。

内饰和外观一样是平直平往的线条,刹车和电门和宝骏一样是“+”“-”符号,中控仅有一块液晶仪表盘,也没有任何装饰件,仅有一片片硬塑料和旋钮、按键。

可能是大屏幕看多了,五菱这样设计也挺有意思,全车唯一的杯架放在副驾驶前方的出风口,省成本却不失设计感,底下更是留出一堆储物和腿部空间。

今时今日的MINI不再迷你,MINI EV还是很小巧的,长宽高仅为2917/1493/1621毫米,轴距仅为1940毫米,方正的盒子造型简直和K-Car如出一辙,数据也只有宽度不太符合日本对K-Car的限制,简直是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K-Car”。

但是这么小一辆车,两边仅有一扇车门,却塞进了四个座椅,后座可以翻折,尽量在狭窄的空间内提高空间利用率。很明显,这就是一辆主打城市代步的微型电动车。

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新车将有两副动力组合,动力电池系统额定电压均为96V,动力电池系统额定容量分别为144Ah、96Ah,预计搭载20kW的电动机,百公里续航在100-150公里左右。

五菱向来很清楚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知道怎么造一辆爆款车,更是喊出“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口号,他们认为城市代步的最佳交通工具就是这类“K-Car”。

理论上是对的,微型车占地小,停车方便,对交通拥挤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电动车的话,反正只是每天上下班,每次回家充上电就行了。

不过中国现阶段的消费远没有到微车阶段,除了一二线城市,汽车的人均保有量不高,所以在中国火的都是价格便宜,同时应用于多种场景的车型。

K-Car就只适合在城市代步,一方面是加速慢,再有瘦高的方盒子造型容易受横风影响,跑高速没有太多安全感。表面很受车迷和媒体的欢迎,实际不是消费主流。

燃油K-Car没希望,纯电动K-Car是有一些销头,主要也是在限牌的一二线大城市,不仅送块牌,也不需要太多保养和费用,很适合上班族、或是老年人的代步小车。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