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到啥程度才能自称老司机?这4个技巧不会,再开10年也是新手

2020年04月02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现在随着汽车的普及,司机也越来越多,并且趋向于年轻化,新司机上路满脸的兴奋之情根本压抑不住,隔着车玻璃都能感受出来,可却让不少“老司机”苦不堪言,你知道你离老司机还有多远么?这4个技巧不会,就算在开10年也是新手,赶快来看看你中了几条吧。

首先,超车稳准狠

变道超车是最考验司机技术的一项技能,新司机在超车时往往左顾右盼,小心挪动方向盘,殊不知,超车的机会可是转瞬即逝的,老司机就完全没有问题,观察邻车的车速后,看后视镜的同时打转向灯,然后拉动方向盘,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将邻车甩在了后面,可谓是稳准狠。

其次是保持车距

这个同样也是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可就没那么简单了,这是最考验司机经验的了,你要保证自己不会被后车追尾,还要保证不追尾前车,并且还要注意不要被邻道的老司机加塞,特别是有些新手司机一紧张就会熄火的大有人在,万一自己的爱车擦了皮而自己还得负全责就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了,尤其是在市区动不动就堵车的时候,这项技能尤为关键。

然后是注意看后视镜

很多新手司机认为只有变道.转弯和倒车的时候才需要看,实际上则不然,俗话说得好后视镜就是司机的第三只眼睛,它可以让我们看到车辆侧方和后方车辆的情况,对我们的安全驾驶很有帮助,特别是在刹车时,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后方车辆的速度以及和我们的车距,这恐怕是很多新手司机经常忽略的。

最后就是对刹车的把控了

新手司机在紧张时往往一脚踩死,这一经历最有发言权的恐怕就是驾校的教练了,但老司机的刹车就如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往往是脚尖前紧后松,待车辆减速的劲完全松掉了再一脚踩死,不仅让自己更舒服,也给了后车充分的反应时间,防止追尾,并且这样刹车相比一脚踩死也更省油,可谓一举多得。

以上的这几条,如果你全中,那么恭喜你,已经荣升为一名老司机了,但如果你一项都没有,那恐怕就得加把劲了,但也不要气馁,谁都是从新手过来的嘛,假以时日,你也会成为一名老司机的,你还知道哪些开车的实用小技巧?赶快来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