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去海边吹吹风?论敞篷SUV 我只服最后一款!

2020年04月02日 10:46:09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受疫情影响,大家经历完漫长的居家隔离,肯定都闷得慌,想去荒无人烟的郊外,摘掉口罩,放肆地大口呼吸。这时,你会很需要一款敞篷车型,尤其是具备一定通过性的SUV,那么敞篷SUV真的存在吗?

答案是有的,而且还可以买得到!

首先是最近发布官图的大众T-ROC敞篷版,T-ROC对应国内车型就是一汽-大众探歌,不过T-ROC敞篷版不会国产,如果在欧洲市场推出后受到欢迎,可能会以进口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

T-ROC敞篷版同样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为双门四座SUV,车身尺寸为4270/1810/1520mm,轴距为2630mm,相较国产加长后的探歌来说,整体小了一圈。

从实用性来考虑,加入电动折叠顶棚后,T-ROC的后备厢空间肯定受到进一步压榨,容积跟一般三厢轿车没什么区别。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得益于小角度的A柱倾角以及软顶敞篷设计,让T-ROC敞篷版的视觉重心较低,而前后轮拱外抛的曲线搭配高腰线,又使得T-ROC敞篷版看起来有点像底盘升高后的敞篷GT车型。

T-ROC敞篷版的内饰延续了标准版车型的设计,依然是熟悉的大众风格。根据车型不同,R-line版车型配备了平底运动方向盘,以及带R-Line标识的运动座椅。

由于T-ROC敞篷版车型的观赏性大于实用性,所以它不会是大众的走量车型,属于部分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所拥有。

紧接着,外媒也曝光了一张现代旗下小型SUV--Venue敞篷版车型的渲染图(现代Venue对应车型为国内ix25)。从曝光的渲染图来看,新车为双门软顶敞篷SUV,针对中网进行了黑化处理,并对前杠进行重新设计。

至于会不会引进国内,大师认为几率比较小,因为现代新款ix25的销量表现平平,所以现代不会冒险引进。

除了以上两款“新车”,还有其它成名已久的敞篷SUV车型。例如日产楼兰敞篷版,当然不是现款楼兰了,上一代还是进口车型的时候,楼兰敞篷版曾短暂出现过。

作为车坛上的首款敞篷SUV车型,楼兰敞篷版拥有出色的流线造型,而且延续了当时楼兰极其个性的前脸造型,加上双门软顶设计,让楼兰敞篷版拥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多段折叠式顶棚设有双采光玻璃,减少因敞篷设计造型带来的乘坐压抑感。

日产的设计师们将SUV的狂野与敞篷车的奔放合二为一,让楼兰敞篷版车型既有高大威猛的气势感,又有敞篷轿车的灵动感。

然后就是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了,当时那句“不是所有SUV都能敞篷 因为TA们生来规规矩矩”堪称教科书式广告语。

对于极光推出敞篷版车型其实并不算意外,因为极光车型上市就给人充满活力朝气的形象,而且还推出了三门版车型,为后续推出敞篷车型奠定基础。

极光敞篷版车身线条保持标准车型的平直硬朗,加上软顶敞篷,让极光本来就超高颜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当然,拉风的敞篷造型也让本就不以空间见长的后备厢捉襟见肘,但这就是敞篷的乐趣。

除了以上这些软顶敞篷SUV之外,大师还为大家准备了些硬核“敞篷”SUV车型。

首先是来自Jeep家族的牧马人,强大的越野基因以及硬汉造型,让牧马人早已成为越野界的图腾之一。

关于牧马人,大师就不再细说,直接上图吧。这是穿戴整齐的牧马人。

这是拆掉顶棚后的牧马人,拆卸过程比较简单,只是拆下来的顶棚需要空间堆放。从粗壮的防滚架已经能看出牧马人有多“硬”!

这是连车门都拆掉的牧马人,将车身“轻量化”到极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后来,Jeep家族中最小的自由侠为了致敬牧马人,也推出了同样硬核敞篷车型。

只不过自由侠敞篷版车型能拆掉的只有车顶两块“铁皮”,骨子里还是一款城市SUV。

最后,就是国产越野神器BJ212。

尽管过去多年,BJ212依然活跃在神州大地,而且还推出了满足国六排放的车型,就问你服不服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