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得帅就算了,6.99万起,这些车还真不是样子货!

2020年04月02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段时间,国内油价跌至冰点,部分私人油站结合会员优惠后,92号汽油只要四元/升,辅以各地4S店大幅让利促销,当下确实是个可遇不可求的购车契机。

经历此次疫情,不少家庭都意识到拥有一辆私家车能免去不少担忧与麻烦。于是乎,不少长辈都有为家中年轻人购置新车的想法。长辈掏钱,一般有仨要求:便宜、省油、可靠。

另一厢,购车诉求前卫的年轻人当然希望第一辆车拉风帅气,盼借此拓宽社交圈子,成为朋友圈中最靓的仔。为此,不少年轻人都率先排除掉小家子气的合资小型车,这下长辈可不乐意了......

不打紧,教授来调解矛盾。以10万预算为例,年轻人想要拉风帅气、大尺寸的车,唯有将目光投向自主紧凑型车市场。恰好,有一批“着装潮流”的高颜值自主新车来袭。年轻人看下是否合眼缘,长辈们看下是否合要求?

要说什么自主车是年轻阶级首选,答案不唯一,但东风风神奕炫想必位列其中。东风风神奕炫定位10万级紧凑型车,基于法国PSA集团的CMP横置平台打造,法系品质和年轻个性是它最显眼的标签。

硬核方面,奕炫供1.0T三缸(200T)和1.5T四缸(230T)两个动力版本可选,前者最高能输出125Ps、196N·m,后者能迸发出150Ps、23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德国格特拉克第三代PowerShift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测1.0T自动挡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接近11s,够不够用?纸上得来终觉浅,店内试驾走起吧~

考虑到不太懂车的长辈闻“三缸”色变,教授更推荐230T版本车型。基于CMP平台的可扩充性和通用化,未来不排除会推出插混版或纯电动版奕炫,为指标烦恼但又看上奕炫的朋友,不妨静候佳音。

奕炫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没有让人过目不忘的闪光点,但带给人惊喜的却是用料与触感。瞅着平淡无奇的内饰用料却被软性材质包裹厚实,摸起来能感受到用料实在。

值得称道的是,别看奕炫定价不高,它可是全系标配了一键启动、电子手刹、上坡辅助、胎压报警和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1.0T和1.5T的顶配车型甚至选用旋钮式换挡机构,中低配自动挡车型则选用传统式挡杆。

此外,顶配车型还厚道地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配置。对于一款10.09万元的紧凑型车而言,不能要求更多。

底盘方面,奕炫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不愧为出自PSA CMP平台的产物,但考虑到奕炫击穿外界预期的低售价,也就忍了。

带点法味,却不乏味。作为一款标榜运动的车,奕炫悬架调校偏向运动,侧向支撑充分,在快速过弯和连续重心转移时得以体现。要不是万力ECOTOUR PLUS节能轮胎(205/50 R17)拖了后腿,操控性能将更加讨喜。

需要指出的是,奕炫底盘滤振性能一般,加之后排中央椅背较硬和中央地板隆起严重,路况不佳时或许会听到长辈对后排舒适性的抱怨。总的来说,对于很少将空间纳入购车诉求且后排使用率较低的年轻群体,不妨入手。

随着越来越多设计超前的“国潮”产品在市场尝到甜头,我们不得不承认国人的消费观念已悄然发生转变。在这背景下,长安UNI-T高调来袭。

UNI-T的诞生,预示着长安汽车全新产品矩阵即将面世。“引力”家族作为长安汽车产品向上的勇敢尝试,有望凭借出挑设计与运动调性在合资竞品的围剿下杀出一条血路。

聊回产品,前马自达设计师山田敦彦加盟后,为长安汽车家族设计语言注入全新DNA,长安UNI-T便是这段DNA转录后的喜人成果。

“无边界格栅”大嘴仿佛要吞噬一切,密密麻麻的像素化切割元素营造出极强视觉冲击力,复杂的连续曲面让教授联想到鸟巢体育馆与广州塔。定睛细看,分体式大灯被整合至前包围两侧的黑色饰板,大灯熄灭时与黑色饰板融为一体,未来感满溢。辅以妖媚的日行灯,说这是台概念车也有人信。

设计师通过降低车窗所占比例,让带漆车门拥有更多“戏份”,辅以大尺寸轮毂和飘逸腰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俯冲姿态。

车体型面之间的交汇转角最为考验设计团队功底,稍有不慎车辆就会沦为用力过度的争议作品。所幸,长安UNI-T将不同型面间的过渡处理得尤为流畅、和谐,干练有力,不带一丝累赘。

爱美要付出代价。在设计与实用的博弈中,设计师与工程团队选择让实用性妥协,由于UNI-T窗线过高导致车内开阳度不足,舱内乘员容易感到压迫,“任性”的车身线条也注定后备厢空间大不到哪去。以上种种,都不是长辈希望看到的。

长安UNI-T作为自主车中少有敢于遵循“功能服从于形式”的一员,迈出这一步确实需要莫大勇气,但愿UNI-T能像丰田C-HR一样备受年轻用户追捧,赢下这场豪赌。

长安UNI-T主销车型选用蓝鲸1.5T直喷发动机和长安自主研发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代号为DF727),最高能输出180Ps、300N·m,动力参数直逼部分搭载2.0T发动机的入门级豪车(奥迪A3 2.0T 190Ps、320N·m)。刷个一阶、换套运动轮胎,随时撒欢。不想走性能路线?气动避震+抛边轮毂+定制宽体,走姿态路线同样美得不可方物,是时候需要一台像UNI-T这样出挑的车去改装领域为自主车正名了!

远不止此,这副代号为JL476ZQCF的Blue Core系列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这意味着此前由本田思域1.5T发动机保持的“最高热效率阿特金森发动机”记录就此作古。差点忘了,这套动力总成同样搭载在标榜运动的跨界中型SUV长安CS85上,也算得上是技术下放,长辈们这下满意了吧?

打破原有规则,才能创建新法则——破而后立,海马汽车显然深谙于此。于是乎,肩负着品牌复兴重任的全新力作——海马8S高调驾临。

放弃够多,才能得到更多。海马8S基于海马汽车全新HMGA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未来还会衍生出弱混、插混以及纯电动车型,也就是说海马8S将不止传统燃油版本车型可选。

动感、朝气,全写在海马8S脸上。旭日鲲鹏车标在点阵式格栅的烘托下呼之欲出,辅以横练的引擎盖筋肉线条,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造型别致的分体式大灯与贯穿式尾灯遥相呼应,但这搭配感觉快要被自主车玩坏了。

除此以外,红色卡钳、悬浮式车顶以及如假包换的双出排气布局,都是年轻消费群体青睐的元素。海马8S的外观设计,交出了一份近乎满分的答卷。

敞开车门,进入车内,以往海马那套老气横秋的家族式设计黯晦消沉,取而代之的是这套朝气蓬勃的内饰设计,用料选材较其他车型有长足进步。

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屏以及电子挡把对提升舱内科技感大有裨益,中控T字区泾渭分明,层次感丰富。稍显遗憾的是,镀铬饰条占比过多且亮度过高,用力过度的结果就是稍显汽配风。

说明是重磅新品,自然不能在智能驾驶这块落后于竞品。毫米波雷达探头、前置摄像头、测距雷达等均出现在海马8S身上,助车辆实现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LCA并线辅助、LKA车道保持等驾驶辅助功能。

乘坐方面,海马8S的前、后排座椅造型均强调运动感,视觉效果出众但实际包裹性不尽人意,且前、后排头枕均为一体式设计,无法按需调节,略为恼人。所幸座垫够长,内部填充物柔软,舒适性让人无从置喙。

硬核方面,海马8S选用1.6T发动机(代号为HMA GA16-YF)+东安6AT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高能输出195Ps、293N·m,在小惯量废气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下,引擎在1500rpm便可爆发峰值扭矩,一直持续至4500rpm才愿罢休。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组合符合紧凑型SUV主流水准。

在紧凑型SUV市场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销售榜名列前茅的车型的保有量和群众口碑早已深蒂固,要想在该细分市场觅食,细节处理与行驶质感尤为重要。恰恰,这也是海马8S最具优化空间的环节。

人多为惯性动物,明知需要改变却仍选择呆在舒适圈。偏偏,一汽奔腾在徐留平铁腕震慑下,勇于革自己的命。

红旗H5红旗HS5奔腾T99等拳头新品推出,让一汽焕发了昔日自主“一哥”的光彩,如今带来了旨在走量的紧凑型SUV——奔腾T77

如你所见,奔腾T77的静态体验与奔腾之前的车型划清界线,六边形点钻式中网采用中间内凹设计一下子盘活了整个车头,辅以带动态效果的LED头灯和点阵式雾灯,高级感十足。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感,夺目的亮黄色车漆让总让人联想起兰博基尼Urus。

来到侧面,直来直往的车身线条不带一点矫揉造作,肌肉感满溢,平铺直叙的设计元素让奔腾T77显得尤为干练、清爽。当然,如此舒展少不了2700mm超长轴距长度的功劳。要是能选用真排气布局,奔腾T77外观的静态体验将再上一个台阶。

比起奔腾老款车型,奔腾T77这套内饰的颠覆感与革新度显而易见。最为走心的是,中控台顶部的的多面体屏幕显示出语音助手小人,能自定义选择“虚拟明星”初音未来或其他动漫人物,并将传统车机语音系统进行拟人化,乐可玩性十足。如此设定,显然是冲着年轻群体而来。

方正造型以及长轴距为奔腾T77带来了宽敞的乘坐空间,这点会成为潜在年轻买家与长辈博弈时的好筹码。与海马8S一样,一体式造型座椅不支持头枕高度调节,稍显遗憾。值得称道的是,奔腾T77全系标配后排空调出风口,颇为厚道。

你有权选择躺在引擎舱里是一台1.2T发动机抑或1.5T发动机,无需过虑,都是四缸的。前者最大马力143Ps、峰值扭矩204N·m,与兄弟车型森雅R9一样,奔腾T77 0-100km/h加速得十一秒出头;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58N·m。传动方面,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六挡手动变速箱任君选择,看预算办事即可。

实际体验下来,1.2T车型初段动力响应尚算积极,油门踩多了车辆总愿意连续降挡来保持喜人加速势头,引擎转速突破3000rpm是稀松平常的事,但车辆后段动力储备实在是不敢恭维。对后段提速有执念的朋友,建议咬咬牙上1.5T车型。

或许是大多成本都放在静态体验上,也或许是考虑到后排乘坐空间,定价不算低的奔腾T77选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实际体验下来,车辆碾过减速带或不平路面时,坐在后排能明显感受到持续细碎震感,底盘质感与车辆外观相似,厚重感略有欠缺。

轮胎方面,奔腾T77选用主打环保节能的玲珑Green-Max绿行系列轮胎(225/45 R19),虽说舒适性不算突出,但干地抓地力不俗,助力1.5吨车重的奔腾T77将100-0km/h刹车距离控制在40m以内。

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拥有好看的皮囊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至于灵魂是否有趣,就靠后天打拼了。

上述四款有面子又有里子的自主新车,既能靠长相撩动年轻人,又能靠硬实力说服长辈掏腰包,注定销量差不到哪去。不信?走着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