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看不到超豪车的碰撞测试,它们不敢吗?

2020年04月02日 11:54: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两年,随着中保研让几款车碰破了“头”,撕破了“脸”,国内的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汽车安全了。但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了一个细节,像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这样的超级豪车,都没有参加碰撞测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它们不敢吗?

其实,超级豪车不参加碰撞测试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因为太!贵!了!

不论是C-NCAP、IIHS还是C-IASI,这些碰撞测试都不是必须去做的,既然不是必须,就允许车企不主动送检,因此,想要碰撞这些超级豪车,就得自己买!但是,每个碰撞机构都是有预算的,所以,这些百万级或者千万级的花销是大部分碰撞机构承担不起的。

另外,碰撞机构多为服务于大众,这些年销量本就没多少的车,还花几百万来测试,撞的时候心都碎了,实在是得不偿失。这就是我们很少见到碰撞测试撞豪车的主要原因。

当然,不参加非强制类碰撞测试并不意味着这些超级豪车可以浑水摸鱼,因为大部分国家都会有强制碰撞测试的相关部门,任何在该地区国家销售的车,都需通过该部门的碰撞。所以,如果这台车可以在中国销售,就意味着它已经合格了。

大家一定还很好奇,不是有很多车企主动送检吗?这些豪车咋没有一个这么做的?在我看来,原因有两个,一是产能低,这一撞太亏了。二是,这些品牌并不需要用碰撞测试来引人注意或换取知名度。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