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收购”本田(中国)?产量提升才是硬道理

2020年04月02日 11:55: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最近网上很多人都在传广汽本田要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消息,其实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早在2018年,本田汽车(中国)就已经成为了广汽本田的全资子公司,今年的4月1日,广汽本田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的吸收合并,本田汽车(中国)也将更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

这次的吸收合并,其实质意义就是要提高广汽本田的资源利用率和运用效率,扩大产能,实现多方共赢,这也是官方所表达出的意思。成立于2003年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个产品完全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而这个本田(中国)也并非你想象中那个本田(中国),说白了就是一个在中国的生产厂而已,所以并不会存在子公司吞并母公司的情况。

广汽本田的这一次合并吸收,最大的原因就是利用其生产线来扩大产能,之前我们知道因为新车的销售火爆,总是会导致供不应求的现象发生,近段时间广汽本田的新车发布也是一辆接着一辆,原本设计产能仅为60万台的三条整车生产线早已超负荷使用(2019年广汽本田全年产量已超76万台),所以这一次的吸收合并,意义重大。

如今,广汽本田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已经新增了皓影车型,未来飞度换代、广本版思域等新车型上市后,对于生产线的要求就越来越高,那么在广汽本田的整体产能提升后,相信会对我们购车产生更多的有利条件。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