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牌呼吸机兰博基尼牌口罩 全球多家车厂转产医疗物资

2020年04月02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福特汽车公司和迈凯伦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需要,两者都开始生产呼吸机,而豪华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也不得不把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面罩当做头等大事。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的爆发,导致不少车厂临时转产医疗物资用于紧急抗击疫情。

福特汽车公司继上周刚刚宣布与GE医疗合作生产呼吸机之后,双方将就一款由Airon公司设计的更加简单的呼吸机的生产展开合作。双方预计将在未来的100天内能够生产5万台急需的医疗设备,以满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治疗需求,随后的生产将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可以达到每月最高3万台的产量。

GE医疗将授权福特汽车使用其合作伙伴Airon 公司的GE / Airon A-E型呼吸机产品设计许可,并将提供其临床与技术方面的经验。这款呼吸机的创新设计利用空气压力工作而无需用电,可满足救治大多数新冠肺炎患者的需求。Airon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科技气动生命支持产品的小型私有企业。而福特汽车将充分发挥其工程与制造能力,并可根据需求快速提高产量,以支持美国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的迫切需求。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表示:“福特汽车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开展紧密合作在密歇根州生产这款呼吸机,以支持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挽救更多生命。”

与此同时,连日来,来自英国航空航天、汽车和医疗领域的工业、技术和工程众多企业宣布组成行动联盟,携手投入支援本国医用呼吸机的共同生产行动当中。英国呼吸机行动联盟(VentilatorChallengeUK)在过去数周内持续调研多项医用呼吸机的生产设计可行方案,以期满足临床医生以及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所制定的《快速制造呼吸机系统(RMVS)》严格标准规范。行动联盟已针对医用呼吸机的设计、制造、组装、组件测试以及最终成品等相关标准进行评估。截至目前,参与此行动联盟的成员企业共计收到政府正式订单超过1万台。迈凯伦和劳斯莱斯在联盟中榜上有名。

就连豪华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也加入到医用外科口罩及医用防护面试的生产之中,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将其位于圣亚加塔·波隆尼的超级跑车生产基地的部分部门进行了改造,以进行医用外科口罩和树脂玻璃防护面罩的生产。兰博基尼所生产的口罩将捐献给博洛尼亚Sant’Orsola-Malpighi医院,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该举措的具体工作由兰博基尼负责内饰生产和特别定制项目的员工承担,口罩日产量可达到1000只;碳纤维生产车间和研发部门的3D打印机则用于生产医用防护面罩,日产量可达200套。兰博基尼生产的医疗物资在被送往医院之前,将由博洛尼亚大学医学和外科医学院对其有效性检测进行监督。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表示,兰博基尼希望能够为防疫工作做出切实的贡献。兰博基尼总部大楼,也在每晚点亮与意大利三色国旗同色的灯光,以展现兰博基尼与整个国家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

保时捷汽车公司在拨付500万欧元用于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时捷同时明确表示,如有需要,不排除生产抗疫医疗物资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