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汽车要闻:全球汽车销量或下滑30%、​FCA与PSA合并正按期推进

2020年04月02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麦肯锡最新预测:全球汽车销量或下滑30%,中国下滑15%

德国《汽车周刊》3月31日报道,麦肯锡预计,受疫情严重影响,今年世界汽车销量或将减少近三成,中国销量下降15%,短期内不可恢复。

麦肯锡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严重影响汽车产业今年的业绩。麦肯锡汽车专家Oliver Wyman表示,需下调今年全球汽车销量的预期。麦肯锡本预计全球汽车销量为7.6亿辆,但这个数字因疫情将下滑17%到29%;中国汽车销量将减少15%,美国和欧洲的销量将减少18%-36%,产量将分别减少近500万辆。

FCA与PSA合并正按期推进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制造工人联合会(FIOM)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在周二与工会的电话会议中未提及与标致雪铁龙(PSA )在合并过程中可能出现任何延迟。

FIOM代表德帕尔马(Michele De Palma)表示:“我们没有收到有关FCA与PSA合并的推迟的通知。”她修正了先前的一份FIOM声明。该声明称,鉴于当前形势,双方合并的推迟交易是“必然的”。

FCA控股股东Exor上周也否认了合并推迟的报道,预计与PSA的合并将按最初计划于明年初完成。

欧汽协:车企停产产量损失达123万辆

根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整理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30日,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工厂停产,已经直接影响到欧洲汽车制造业1,110,107人的工作岗位。这仅仅是乘用车、卡车、轻型商务车和公交车制造商直接雇佣的人数,如果加上疫情对汽车供应链的影响,数据将会更严峻。

就目前来看,欧洲车企停产的平均周期为16个工作日,而停产将造成至少1,231,038辆的机动车产量损失。如果停产周期延长或者停产工厂数再增加,产能损失也一定会扩大。

丁绍斌出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

3月31日,东风乘用车公司举行干部任免会议。会议决定,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丁绍斌将出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一职。据东风乘用车内部人士透露,丁绍斌将于4月1日也就是明天正式赴任到岗,而出任不到2年的原东风乘用车总经理张祖同将会调回集团,分管东风本田、神龙公司与东风鸿泰。

黄勇接替王刚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

一汽集团于近日进行了人事调整,原一汽丰田的常务副总经理王刚被调回一汽集团,负责一汽红旗的销售,并担任一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一汽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勇接替王刚,出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