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雪已经化了,但可以分享的乐趣还有很多——试驾别克昂科旗

2020年04月02日 12:17:01
分享到:

撰文:Tim Jacques

去年圣诞节,我参加了别克的SUV冰雪试驾,这也是我第一次深度接触别克品牌,体验了别克SUV在零下几十度寒冬的安全感和温暖。原本我们计划借一辆别克昂科旗,做一集深度的测评节目。可疫情来的如此突然,打乱了我们原本的节奏。那么今天在这里,我来跟大家聊聊别克的SUV车型。

我曾在北美生活了10年,提起别克这个品牌,我脑海里至今都有这样的画面,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老奶奶,开着大别克,手里拿着纸袋子,慢悠悠的在路上cruise。

而回国之后,我对别克的认知却发生了很大的改观,不管是广告营销中还是身边朋友的用车体验,都让我感觉到一个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别克。有一位熟悉的小伙伴是英朗车主,这辆拉丁红的两箱车开了9年还不舍得换。她常聊起她家那只爱坐车的猫,父母开着英朗带着猫接她下班的趣事,需要载猫频繁往返宠物医院治疗时的安心与依赖感……在别人的用车故事中,别克代表着品质信赖和温情。

而亲身试驾别克的最新产品之后,我又会有怎么样的认知呢?带着这份期待,我踏上了别克冰雪试驾之旅。通过这次冰雪试驾,我深度体验了别克全系SUV。如今这个根植中国多年的美系品牌,已经不再是那个略显成熟的“爷爷奶奶专车”了。

单从驾驶方面来讲,它不会给人那种“过瘾”的感觉,在冰雪路面驰骋时,它不像德系品牌一板一眼,让人时刻都处于战斗状态。相反,别克SUV会给人一种轻松惬意的感觉。它时刻都在与你沟通,在车辆即将到达极限时,它也会不断地提醒你。当我驾驶着昂科旗在冰面上绕桩时,我通过油门来控制车身姿态。只要提前打方向,车身可以尽可能的贴近杆位,车尾在电子稳定系统的确保下,非常沉稳听话。绕桩姿态像走直线一样,它给了我足够的信心,让我进一步的试探它的潜力。

于是我将油门踩的更深一些,提升绕桩速度。而当车尾摆动幅度变大时,我迅速抬起油门,电子辅助系统就会将车辆“救”回来。它不像那些性能极致的德系车,在冰面上绕桩有着非常快的转向回馈,但只要你和它建立良好的默契,提前打好方向,它会很精准的驶向方向盘所指的方向。

它让这种极限驾驶变得很轻松也很好玩,因为全程它都通过车身姿态和你对话,告诉你什么时候可以把油门踩的更深,什么时候该松开。在你操作失误时,它也有很高的包容度,就像你从花盆里移植到户外的植物一样,无论你浇多少水,都会被大地吸收,而不会把植物涝死。

冰上漂移的时候也是,我完全可以通过油门来控制车身姿态,它时刻都在跟你说话。在车辆失控前,它会给我充足的时间去修正。试想一下,天气恶劣时行驶在道路上,它可以给我很高的安全感。

除了驾驶之外,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当一天的科目结束后,天已经很暗了。夕阳也只剩下一个小角。我静静地坐在车里。开着加热座椅,吹着暖气,刷着手机。这个时候的昂科旗,就像动画里的大白一样,静静的陪着我。车内不靠五颜六色的内饰氛围灯,也没有两块液晶仪表盘,但当我打开加热座椅,被厚厚的坐垫包裹着,把靠背向后仰,瞬间被治愈。

别克这个品牌带给你与德系BBA完全不一样的感受,美式的豪华非常走心。它不靠外表的声光电轰炸,而是给你真正的温暖,并且非常可靠的。毕竟,在北美,车就是人们移动的家。在极寒或者是穿越东西海岸时,一辆靠谱的车太重要了!而别克,就是这样一个品牌。

我越来越理解,为什么很多人选择别克。它的技术不是最先锋的,内部不靠声光电轰炸来夺取驾乘者的眼球,但它,可以带来类似家一样的温暖。开着它,哪怕在冰雪中穿越,你也会有十足的底气,是不错的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