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性可不能开玩笑,这5款中保研碰撞测试高分SUV值得考虑

2020年04月02日 12:17:07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2020年已经过去的3个月里,我们大家都过得不太容易。举国上下,同心同力,共抗疫情。时间转眼来到4月,国内的一切都在逐渐好转,而海外疫情形势则令人愈发揪心。受疫情的影响,让我们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珍贵。值此愚人节之际,小智多希望这次疫情仅仅是自然与人类开的一场小“玩笑”。愿阴霾早日散去,阳光能够洒满自由与和平。

而随着中保研碰撞测试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车辆安全性则愈发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重视。人生在世,活着不易。那么,恰逢愚人节,小智便要带大家来盘点一下5款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取得出色表现的SUV;在安全性方面,它们绝不会和大家“开玩笑”。

从当下的市场表现来看,长安CS75系列是长安品牌SUV阵营的销售主力军。其中,长安CS75PLUS于去年9月正式上市。新车不仅外观方面更为大气、激进,简洁的“双连屏”内饰设计与丰富的配置等,也令其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上市后不久,多月SUV销量榜的前列常常能够见到它的身影。动力方面,长安CS75PLUS提供1.5T+爱信6AT以及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动力响应以及行驶平顺性均可圈可点。

长安CS75PLUS车身的高强度钢占比达到了60%,最高强度达1500MPa;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38.3%。在2月份出炉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长安CS75PLUS除了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这个单项中表现为“M”一般外,其它项目都获得了“G”优秀的评分。

长安CS75PLUS配备有6个安全气囊,并且侧气帘能100%覆盖车窗;通过上方的碰撞测试图可以看出,主驾驶位的安全气囊以及侧面气囊对驾驶者的保护都较为充分。与此同时,较为均衡的产品力以及10.69万起的“亲民”售价,也令其收获了较高的关注度。再加上较高的安全性,长安CS75PLUS此后的销量也有进一步提升的希望。

在国人心目中,奔驰无疑是BBA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品牌形象也比其余两者高了不止一点半点。与此同时,像是《服务公约》的推出,做工、用料“减配”等,使得奔驰品牌话题性不断。现款奔驰GLC于去年8月完成中期改款,前脸部分改动明显,配置部分有所提升。

目前其在终端市场普遍存在2万元出头的终端优惠,相比直接竞品宝马X3以及奥迪Q5L而言并不占太大优势。可即便如此,其市场表现也依旧出色。除了品牌影响力外,宽敞的车内空间、全系2.0T动力以及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等,都令其产品力更为均衡。

虽然奔驰GLC针对国人在意的空间问题进行了国产化加长,但海外车型上采用铝合金材料的部件,在国产化后被换成了钢材。此举会对于车辆的燃油经性、操控性以及动力表现都略有影响。因为“减配”,其遭到不少消费者的吐槽。

不过,通过碰撞测试来看,“铝合金换钢”的国产奔驰GLC整体依旧保留了较强的安全性。因为奔驰旗下车型较高的零整比,其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指数的表现为“P”较差,而其余项均获得“G”优秀的评分。

丰田奕泽定位于小型SUV,可视为丰田C-HR的兄弟车型。作为进入中国市场首批TNGA架构下的车型,奕泽在安全性上有着先天性的优势。全系标配的10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安全性配置,都足以称得上“豪华”。其充分贯彻了TNGA架构“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除了保证车内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外,对于车外行人的安全性也会有着多重考虑。

但是,因为产品定位、售价、车内空间以及实用性等因素的影响,其市场表现并不容乐观。外观方面,丰田奕泽灵动的车身姿态、丰富的车身线条以及紧致的尾部造型等,都令其更具个性、时尚气质。

而在动力方面,其全系搭载最大功率171Ps,最大扭矩203N·m的2.0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到了较好的权衡,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7L/100km。通过碰撞测试成绩来看,丰田奕泽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这一项目中获得了“A”良好的评分,发生低速碰撞时会尽可能地减少维修成本。

沃尔沃品牌向来以安全性著称,XC60能收获如此成绩也算得上是“情理之中”。此外,其还运用了沃尔沃“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理念,可令车内环境拥有较高的安全性与舒适性。如此而言,不管是在“看得见”还是“看不见”的地方,沃尔沃XC60在安全性方面都有着多重考虑。而除了安全性之外,沃尔沃XC60终端普遍9-10万元的优惠对于消费者也有着较大的吸引力。

外观方面,沃尔沃XC60的“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维京之斧”尾灯组以及饱满的尾部造型等,令其显得较为低奢且时尚。沃尔沃XC60内饰部分的用料与做工均值得好评,但是其后排座椅会有些略硬,匹配上相对偏硬的悬挂,乘坐舒适性方面还有待提升。

而在动力方面,沃尔沃XC60的T5车型均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匹配上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T5车型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8s,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5L/100km。

定位于紧凑型SUV的荣威RX5于2016年问世,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过70万台。而在去年8月,荣威RX5 MAX车型正式上市,其定位要略高于荣威RX5。相比于RX5,荣威RX5 MAX不仅外观设计方面更加时尚与硬派,而且车身尺寸的提升也尤为明显。

内饰部分,14.3英寸触摸中控屏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组合尤为醒目;而斑马智行3.0系统的加入,则令荣威RX5 MAX更具科技属性与实用性。此外,荣威RX5 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轴距达到2760mm,车内空间在同级中也占据着不小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其除了1.5T动力外,还提供最大功率231Ps,最大扭矩370N·m的2.0T发动机供选择。

曾几何时,国内消费者买车时最关注的无外乎就是品牌、外观、内饰、配置、动力以及空间等容易“感知”到的产品力。但正是因为中保研与疫情,越来越多人重新关注起车辆安全性。毕竟脱离了安全性去谈品质,难免会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虽然说目前中保研碰撞测试的成绩并不能全方位表明车辆安全性,但还是会给我们广大消费者购车时提供一个公正、有力的参考。那么,在上述5款SUV中,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