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工薪族的侧滑门MPV,轴距2米8油耗6.9L,4.99万可入手

2020年04月02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野马,相信不少人的脑海中首先浮现的一定是美国福特旗下的超级跑车——Mustang。大肌肉块儿、超大马力、造型张扬,从《速度与激情》到《我是传奇》,当那匹“野马”出现在你的视野中,那种自由奋进、放荡不羁的意境很难不使人沉迷。

其实中国也有一个汽车品牌叫野马,目前在售车型有三款。上一次听到这个品牌的名字,还真和Mustang分不开关系,因为当时二者正在打官司,野马汽车觉得福特Mustang这款车侵权了,它不能叫做"野马"。从此Mustang车型将不再以“野马”对外宣传。其实这事是非常合情合理的,四川野马汽车在1986年便注册了“野马”商标,而福特“Mustang”车型进入中国后,其中文名“福特野马”商标申请注册时间为2006年。

如今野马汽车也拥有二十多年的造车历史,虽然名号没有那些大品牌响当当,但是野马MPV车型斯派卡性价比确实不错,官方指导价为4.99-6.99万元。

外观方面,野马斯派卡虽然大量借鉴埃尔法的设计元素,被众多人吐槽,但其实也能理解,毕竟多数车企都是先模仿再创新的。新车前脸方方正正,倒梯形的上下格栅营造出的“U”型前脸,看上去还有一丝商务范。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大量镀铬,与LOGO紧密结合。两侧大灯虽然是卤素,但却标配大灯延时关闭和高度可调,相当务实。

车身侧面线条平直,非常硬朗。C、D柱间的侧窗面积很大,同时车顶线条带来的内部高度也比较可观,对于第二及第三排乘客十分友好。全系标配的后排电动侧滑门设计表明了其MPV的身份,不过B柱的造型和埃尔法很像,C柱和D柱也是隐藏式,所以斯派卡被视为国产"埃尔法"。

内饰方面,受限于成本,斯派卡车内的塑料感很强,造型也比较中庸,不过得益于木纹饰板、镀铬饰条等材质的配合,看起来也算过得去。虽然内饰上中规中矩,但配置上却毫不含糊,新车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大灯高度调节、电动后视镜、四门电动车窗以及驾驶室车窗一键下降等。中高配车型则增加了遥控钥匙、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7英寸中控屏等舒适配置。

虽说它价格亲民,但尺寸确实符合MPV标准,长宽高分别为4580*1730*18520mm,轴距达到了2800mm,车身三围不能说特别出色,可是2.8米的轴距完全满足消费者对一台MPV的空间需求。在座椅布局方面,2020款斯派卡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三排支持4/6式放倒及向前的折叠,行李容积最大可扩展至3040L,满足拉货搬家的需求。

动力方面,2020款斯派卡搭载了野马最新一代GE15 VVT发动机,全面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145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一台5MT变速箱和CVT变速器。在燃油经济性方面,2020款斯派卡仅6.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相比同级别车型,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在这个价位依旧有着大趋势下的消费升级,斯派卡就是升级后的高性价比产物,外观“很商务”,空间很实用,传统“小面”载人载货能拉快跑的本质也没丢,结合5万的起步价,还要什么自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