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的2020:质变,不止于车

2020年04月02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危机之中,总有人提前做好了准备,让机遇大于挑战;危机之中,也总有人没有做好准备,哀叹着,为行业平添一丝悲色。

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黑天鹅"事件,肆虐全球,重创了颇多行业。而对于装备了3万多个零件、民用工业集大成者的汽车行业来说,它所受到的影响,显然维度更多。

疫情之中,见证车企崛起,我们本期的对话的主角,是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

2019年9月,起亚邀请到了原北京现代的中方负责人李峰挂帅。在李峰的带领下,东风悦达起亚的势头恢复明显。在今年的迎新会上,李峰提出了:"2020年将是东风悦达起亚走出低谷、重振旗鼓的转折点、突破年,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围绕六大举措实现突破,开创东风悦达起亚新纪元。"

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车市的竞争变得更加残酷,如今的东风悦达起亚,它在接下来会有什么新动作?

关于新车: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5

去年12月,起亚全新一代K5在韩国上市,迅速热销成为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中国国产版本预计在2020年9月完成上市。和海外版本车型相同,它将主打运动化、年轻感以及优秀的动力表现,而国产的全新一代K5,还将融入东风悦达起亚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独立思考。

国产版本全新一代K5,将在外观内饰上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进行小幅度的优化,根据李峰介绍,内饰将进一步减少实体按键的数量,使用更多的虚拟按键。而动力部分,将使用中国市场中大家熟悉的1.5T排量发动机取代海外版本上搭载的1.6T发动机。而且,混动版本将不会缺席中国市场,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引入国内。

而且,还有惊喜。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运动、性能的全新需求,国产版全新一代K5,将推出全球范围内唯一使用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的车型版本。种种亮点之下,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5通过产品力、设计、动力的升级,谋求着在中国中级车市场里,打造专门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年轻、运动、时尚需求的车型。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将从韩国进口200辆全球版车型,新车将在4月中下旬发到全国100多家城市的4S店,提前与消费者见面。

关于企业:疫情之中的应对

在疫情之中,颇多汽车企业在生产、销售层面遭受了重大损失。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结果并非这样。2月17日,工厂已经实现全面开工,供应商体系没有受到影响,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这就意味着东风悦达起亚在疫情之中,整体表现非常正常。

针对销售市场,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2月份,推出了一系列无接触的客户关怀服务、线上看车购车服务,同时针对经销商的库存车推出相关政策,帮助经销商体系度过销售不畅的困难。复工之初的2月份,取消经销商销量考核指标,同时在3月,制定了非常低的销量考核指标,帮助经销商尽可能多的正常运营。

针对医务工作者、警务工作者、湖北客户,东风悦达起亚给出了金融支持、现金折让、健康保险等一系列关怀举措,进一步体现企业的诚意。3月31日,再次推出创新服务——"爱新不断"计划,专项关爱活动期间的信贷购车客户和购车后有置换购车需求的客户,消除消费者购车的不安与顾虑。

"爱新不断"计划由"爱新置换"和"月供不断"两部分组成。其中,"月供不断"是指客户活动期间购买指定车型,在还款期内暂时丧失经济来源,若持续还贷,东风悦达起亚帮客户偿还6个月月供;若出售车辆,东风悦达起亚直接补偿至高60,000元。"爱新置换"指的是客户在活动期间购买指定车型,1个月内100%保值换购全车系任意车型,1年内 90%保值换购全车系任意车型,确保客户车辆保值率的同时,赋予他们"开新车"的权益。

针对疫情之下,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于车内空气健康的新需求,东风悦达起亚也迅速采取了技术升级,把全系新产品全部升级为CN95级认证的高效滤芯。在今年将上市的全新一代K3 EV和全新一代K5上,将适用过滤效果更高的超微颗粒物活性炭吸附式"复合型超高效净化滤芯"。

同时,在今年2月份,东风悦达起亚也启动了口罩生产计划,4月8日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将正式生产KN95口罩,进一步满足客户、合作伙伴、股东方和公司员工对于口罩的需求。

在李峰看来,中国汽车市场将诞生一个新平衡,虽然现阶段汽车消费需求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随着更多的消费利好政策、新购车用户的加入,波动之后的中国汽车市场,会慢慢回归正常的发展节奏。

对于眼前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全新重磅车型的推出,将掀起新一轮的市场热度,他和他的团队将通过各种营销活动的推广在有限的存量市场中占据更多的"机会",譬如诚意满满的"爱新不断",譬如针对中国市场需求2.0T+8AT版本车型的加入。

眼前的疫情,对于所有参与其中的行业来说都是挑战,但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如今的它,在细节和态度上进一步加码,让向上冲击的底气,不止于重磅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