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刚刚投身国资获巨额融资 为何连续多位高管离职?

2020年04月02日 13:1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日前,《汽车专业网》从接近蔚来汽车人士处得到消息,负责电动力工程团队的蔚来高级副总裁黄晨东和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确认离职。有传闻称黄晨东将自己创业从事燃料电池领域。一年半以前从蔚来汽车用户中心副总裁职务离职的赵昱辉,已于3月底加入长城汽车,担任长城销售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

据悉,2020年2月25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官微消息,2020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和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包括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在内的8个项目集中“云”签约,总投资1020亿元。据此前当地媒体报道,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包括在合肥成立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蔚来中国总部项目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种种迹象看来,随着融资和蔚来中国总部等事宜的尘埃落定,蔚来汽车正处于良性发展的关键时期。然而近期却有多位高管离开蔚来汽车,而且随着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确认离职,蔚来只剩下质量副总裁沈峰一员大将与李斌一起撑着。

黄晨东、朱江以及赵昱辉等人均是蔚来汽车的股肱之臣,而近期他们的出走,对蔚来汽车无疑是巨大的打击,李斌“单核带队”的难度可想而知。

据悉,赵昱辉2017年3月加入蔚来汽车担任用户中心副总裁,主要负责NIO HOUSE的拓展工作,探索如何通过品牌体验店实现用户利益的最大化。他曾表示,蔚来在品牌传播时的打法不再是传统汽车销售的漏斗模型,而是通过核心用户影响其周边用户。数据显示,蔚来在全国共有22家NIO House,而其中的近20家是赵昱辉在职期间成立的。

目前,赵昱辉已于3月底加入长城汽车担任长城销售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据知情人士透露,长城销售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岗位是长城汽车新设立的岗位,在组织架构上属于长城汽车销售公司下面,向长城汽车销售副总裁李瑞峰汇报。有猎头透露,长城汽车要求该岗位只招蔚来汽车的人。而这会不会也是赵昱辉出走长城的原因之一呢?

黄晨东是蔚来的元老级高管之一。据了解,其在2015年3月,蔚来成立不到半年就加盟。他曾任上汽集团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加入蔚来后,先后负责蔚来的整车开发、自主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以及电动力工程等业务,这些均是新造车公司的核心业务,尤其以三电系统最为核心。此外,负责动力电池的邓小嘉年初也已经离开蔚来了,蔚来汽车的电力工程业务板块将受到不小的创伤。有传闻称,黄晨东将自己创业,从事FUEL CELL(燃料电池)领域,而这也正是黄晨东在福特任职时的老本行。

朱江对蔚来汽车而言同样意义非凡。公开资料显示,朱江2017年正式加入蔚来,主要负责蔚来的用户运营业务,这部分业务也被蔚来视为“护城河”,成为其品牌价值重要的一部分。在此前,2008-2013年,朱江担任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副总裁;2014年7月-2017年2月,朱江担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在行业内拥有丰富经验。目前,从接近蔚来汽车人士处得到消息,朱江已确认离职,至于朱江的去向,暂不得而知。

此外,根据蔚来公布的财报,2019年蔚来实现营收78.25亿元,略低于市场预期79.51亿元;净亏损114.13亿元,高于市场亏损108.19亿元的预期。当前现金流已经不足以支撑其未来一年的发展。但蔚来近期融资消息不断,与合肥市政府的合作可以说让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多位高管的纷纷离职,难道是预示着蔚来内部将进行架构大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