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9万起售的长安逸动PLUS,为何会是对标合资家轿的排头兵?

2020年04月02日 13:47: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在国内紧凑级家轿市场中,自主长安逸动经历8年3代进化,曾连续27个月位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成为了消费者心中10万级“家轿”典范。伴随着长安品牌下“PLUS”车型策略的大力实施,长安逸动PLUS也于日前完成了上市。

长安逸动PLUS一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7.29万-10.39万元,提供1.4T和1.6L两款发动机。此前,新车型3月6日开启预售,16天销量破万,预售期订单累计为11559辆。长安逸动PLUS带给消费者更进化的造型、更进化的动力、更进化的智能、更进化的品质,向科鲁泽、朗逸、轩逸、英朗等合资家轿亮剑。

进化美学,双造型格栅更能撩

现在年轻人选车越来越重视车辆的颜值,长安逸动PLUS为此提供两种外观选择,其中深色蜂窝状格栅版本定位更加运动,而镀铬横幅式格栅版本则强调精致稳重。另外全新设计的前大灯造型科技感十足,搭配保险杠两侧类似空气动力学的进气造型,非常具有设计感。

尾部设计方面,长安逸动PLUS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手法,灯组依旧是分体设计,中央仅仅为装饰而已,不过整体看上去十分时尚。同时,该车配备了双边共两出排气,运动感更强。

与外观一样,长安逸动PLUS的内饰部分同样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中控的双联屏设计十分吸引眼球也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并且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让行驶中操作更方便,而红黑色的内饰配色更是营造出浓郁的运动化氛围。

进化智能,畅享智能车生活

面对年轻人对智能配置的需求,逸动PLUS采用了智能WIFI投屏等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安卓系统用户当手机与逸动PLUS处在同一WiFi下,轻松一扫即可投屏。IOS系统用户可接线即连,无需USB调试。

此外,长安逸动PLUS可实现微信与车机无缝连接,微信定位可分享至车机导航,免去车机输入繁琐,并优化了操作步骤。驾乘用户可通过输入手机号、蓝牙通讯录或历史联系人、微信三种方式与朋友分享行程,亦可通过手机查看朋友行程。车载操作系统除了提供主题个性化UI界面外,还支持智能化声源定位,可自动辨别声源位置,区分主副驾控制。

长安逸动PLUS还拥有功能强大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中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能时刻探测前方碰撞危险,为驾驶员提供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报警,还可根据危险程度主动制动。依托累计超100万公里的典型场景实地验证,该系统能最大程度降低错误触发工况。

此外,ACC-SG停走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在低速范围也可实现车随行。通过Stop/Go排队停走功能,当巡航设置速度范围为每小时30-150公里时,前方无车,车辆按设定速度控制车速;前方有车,自动调节车速,控制与前车的距离;可从静止激活,可智能加速减速,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并跟随前车停车、起步。长安逸动PLUS让城市和高速行驶更轻松。

进化动力,强劲高效省成本

拥有一颗完美的“心脏”,才能驶向诗和远方。长安逸动PLUS搭载的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来自蓝鲸NE平台。该平台运用化繁为简的模块化理念,凝聚全球14项先进技术,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实现性能提升与燃油经济性的黄金匹配。

这台蓝鲸NE 1.4T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荣获GEngine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第三名,成为前三名中唯一中国品牌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16kW,峰值扭矩为260N·m,油门响应轻快敏捷,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递效率高达94.3%,换挡平顺速度快,整车的操控感和驾驶感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蓝鲸NE平台的出色节油性,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升,让逸动PLUS每箱油可多跑190公里,大大节省了用车成本,完全符合"新国民家轿"这个称呼。

进化舒适,乘坐舒适且能装

得益于长安逸动PLUS整车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的车身尺寸,车内空间表现令人惊艳。而且在乘坐舒适度方面,长安逸动PLUS的座椅通过采集十万亚洲人体数据,进行200余人次的动静态优化,贴合人体曲线造型打造。当坐在座椅上,坐感压力均匀分布,如家里沙发般让人放松。此外座椅靠背还可以提供3D侧翼支撑,给乘坐者既舒适又有力的支撑,有效缓解驾乘疲劳。

载物方面,长安逸动PLUS的常规后备箱空间可达500L,另外后排座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4/6比例放倒,放倒后空间可达1000L,长度可达1.8m,让你可以携带一切想要的东西跟随你“出征”,让你自由的“任性”!加上全车多达34处多样化储物空间,以及0.8㎡的全景天窗,不论是乘坐舒适性还是载物储物能力,逸动PLUS的实用性在同级别中都非常强大。

写在最后:

长安逸动PLUS的全新家族化设计更加新潮动感,在造型设计、整体做工以及三大件技术方面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智能化配置更是整车的杀手锏。长安逸动PLUS在品质和体验上向合资品牌看齐,为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越级感受,也进一步巩固了其7-10万级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的标杆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