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品质,德系操控,超低油耗,46700元却没人懂?

2020年04月02日 13:54:06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大众在紧凑家轿之中还是占据很大的影响力,比如大众捷达、桑塔纳、朗逸、迈腾等等车型,这些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突出的好,可以说大众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但是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就没那么好过,旗下紧凑轿车接二连三的降价还是无人问津,比如这款斯柯达的昕锐,目前优惠力度较大,而全国最低价为46700元,但还是没人欣赏,当然这个价格也不是全国的,而是个别地区给2019款的让利不同,具体还要看当地地区能够最高给出多少优惠。

在我看来明锐就一款非常实在的代步,其实我并不关心明锐的品牌影响力有多大,也不关心明锐的设计有多没优秀,我关心的是明锐拥有大众的品质,也有拥有德系车的操控,更关键的三大件非常可靠性,发动机也兼顾着超低油耗,作为代步车,明锐也不逊色于大众捷达、朗逸这些车。

明锐和斯柯达其它车型不同,明锐的辨识度很高,特别是分体式的大灯组,一眼就能知道是明锐。同时大灯组同样使用切割设计,内部灯组配上格栅的设计,完全融合一起使得车头更加宽大,下方的保险杠加上镀铬条的衬托,明锐车头的质感还是非常强烈,并不像一款廉价的小型车。

此外,明锐的黑色车顶配上白色车漆也显得时尚感很强,特别是掀背的尾门设计非常有档次感,尾门开口较大,装卸货物非常方便,尾箱容积也是相当大,完全符合家用代步车使用。至于空间还是有点紧凑,长度仅为4.5米,轴距2.6米,后排空间表现十分紧张,但也符合一家四口的用车需求 。

明锐是一款皮实耐造的车型,特别是底盘的设计非常结实,就算遇到一些烂路也不担心磕碰,关键是跑高速的时候有德系车的感觉,也有大众的稳定性,并不像日系车那样飘散,操控起来比较自如。而明锐的悬架调校韧性十足,它采用的是紧凑级轿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说实话,刚开始我觉明锐表现很一般,但是跑完一圈后,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我感觉明锐比丰田的威驰还要稳,悬架的韧性也能够带来一定的舒适性。

明锐的内饰就不说,怎么评价大家可以说说,关于明锐的配置还是非常良心,至少比大众同级车型厚道,标配ESP、双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刹车辅助、前后雷达等实用配置,说真的作为代步车,这些配置完全够用了。

明锐发动机给我感觉很棒,搭载大众EA211发动机,现阶段这款发动机已经非常成熟,如果在D挡模式下正常驾驶,起步平顺,提速线性,6挡变速箱在发动机2000转过一点时就能完成换挡,轻踩油门,低挡位升挡积极,而再往4挡以上就需要多给点油,这台发动机还具有非常高驾驶乐趣。关键是省油,一公里油耗也才4.3毛,加满200元都跑546公里,油耗方面相当的顾家,作为家用代步车,我感觉没啥毛病。

今日话题:你们觉得明锐这款表现如何呢?那么,为什么大家不愿意选择明锐,而选择大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