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一年体验,自主品牌表现如何?欧拉车主讲了句实话

2020年04月02日 14:45: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车的这几年,除了如雨后春笋的造车新势力,新能源车型也开始逐渐被市场了解和认可。所以,今天的315访谈也跟往期不同,我们来了解一位新兴长城欧拉新能源车主的用车体验。

01家庭第二辆车,更看重口碑

李先生在19年12月购买了这辆欧拉亲子版,指导价7.38万元,当时优惠了5000元。不过李先生并不是第一次购买长城品牌的车,他家里另一辆燃油版车就是哈弗的SUV车型。

在考虑买家庭第二辆车的时候,李先生想到了新能源车。一是考虑到用车成本,二是家里有车位可以满足充电需求。

而之所以再次选择长城旗下的新能车型,李先生也有自己的理由。其实他当时也对比了其他同级别的车型,比如比亚迪e1、元ev、雷诺e诺、造车新势力哪吒等等,然而最后还是选择了长城欧拉R1。

首先是作为长城老车主对这个品牌已经比较熟悉,另外就是相比造车新势力,还是更相信长城的品牌和实力。

显然作为从实际需求出发的家庭第二辆车,外观不是李先生考虑的重点,但他还是选择了男女老少皆宜的蓝色车身。

除了日常上下班,平时其他家庭成员也会开着它去超市、接送孩子,周末去户外、公园玩等等。

02配置足够、空间满意

目前李先生的欧拉R1已经行驶5000多公里,亲子版续航里程351km,最远开过200多公里的路程,让人比较满意的地方要属配置和空间了。

欧拉R1作为A00级的小车,车身尺寸3495mm / 1660mm / 1503mm,轴距2475mm。虽然是4座,偶尔挤挤后排3个人也是能够坐下的,这点可以说是完全超出预期。

后备箱的空间虽然不大,但日常使用完全足够,毕竟也不会开它去远游不是么。

欧拉R1的内饰同样走的是可爱路线,空调出风口、换挡旋钮都运用了圆形设计。李先生这台亲子版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T-BOX、电子锁、K-BCM控制器联合打造的安防体系,车主也可在App上设置电子围栏。

多媒体方面,R1亲子版也完全能满足李先生的需求,平时也会经常使用“你好,小欧”唤醒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点歌、听笑话,比较惊喜的是这台小车还有远程启动功能。

要说还有什么小遗憾的话,李先生表示如果能增加后视镜加热功能就更好了,这样在特殊天气里面驾驶也会更加从容。

03充电不烦恼,服务很完善

对于很多人担心的充电问题,在欧拉R1上并不会出现。李先生在买车最初也是考虑到可以在家里的停车位上使用家用电源给欧拉R1充电,所以虽然它有两种充电接口(慢充、快充),李先生基本上都是使用慢充。

如果不考虑冬天耗电比较快的情况,日常使用一周进行一次5-6小时的慢充足够了。

聊到日常保养和用车成本,李先生也很兴奋的表示算了下目前开欧拉R1的成本在5分钱/公里,可以说非常的经济环保了。

而保养方面更是省心,这台欧拉R1基本不需要什么“特殊待遇”。当然,李先生买车的时间也不长,不过关于售后方面他还是很有信心。

不仅仅是因为作为哈弗车主对长城品牌服务的了解和信任,李先生表示4S店还为他们欧拉R1车主建立了售后答疑群,车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群里提出,之前也有群里的R1车主电机坏了更换了电机。

周到的服务无疑也给车主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安全感十足。

总结

其实李先生对于用车的需求很实际,而欧拉R1作为家庭的第二台车,它具有超高的性价比,在空间、配置等方面还能带来一些惊喜,最让人安心的还是有着完善的售后服务,可以说非常超值了。

近日官方也公布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长2年的消息,或许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买台新能源小车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