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用的装置车上安了一堆 有用的一个不安 网友:说的就是我

2020年04月02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昨天直播上节目,就有小伙伴问,现在准备买款车,车的外观和内饰都已经选定得差不多了,那么有没有一些配置是必须要安装的?鬼妹也问询了一下这位网友,他觉得什么是必须品而什么是可选装?大哥略微思考之后很“认真”的回答,车内的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全景天窗、自动泊车、跟车系统、定速巡航……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之后,鬼妹实在忍无可忍的表示,这其中有很多东西是没有用的。比如,全景天窗,你可以看星星的机会少到屈指可数;自动泊车,首先就是机器会出现故障,其次就是很难准确无误的倒入车位内;跟车系统,倒是可以选择,但是要看是否为最新版本,不要有车辆插入或者驶出时,你的车还依然选择跟着前车;还有那个中控大屏,硕大的屏幕在耀眼的阳光之下会反光,什么都看不到不说,有些功能竟然在二级菜单中,驾驶过程中非但不便利还暗藏了危险性……

并不是说这些配置不能安装,先看看口袋里面的银行卡能否支付得起,其次看看这些功能的使用频率到底有多高,最后再来看看那些你不知道的,但是必须要安装的配置,你是否已经配备齐了?

HUD抬头显

这个作为近两年来新车的 “标配”,已经被越来越消费者认可和接受。这个原本出现在飞机上的研发部件,因为非常方便使驾驶员了解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工作状态,又不会因为需要参考数值而将注意力转移到侧方,目前成为了豪华车的标配。曾经有一项数据显示,如果你驾驶的汽车超过60km/h,而你的视线离开前方路面超过2秒钟,那么你的危险系数等同于蒙着眼睛盲开30米。若你的速度超过100km/h,那么基本算是“瞎”开了100米,这样的危险系数可想而知。

所以现在很多高端的车型上都会加配这个功能,但是对于那些原本没有但是可以需安装的车型,消费者则持怀疑态度的。这个功能的加装费用不便宜,需要专门的前挡风玻璃辅助,而且抬头显跟车辆仪表盘是总成,需要通过行车电脑读取信息,在分辨率、反应速度以及显示度上都有很高的要求。豪车就不用说了,普通的车主还真有点觉得肉疼。但说实话,这个功能真是必备品,你觉得几千块钱和你的命比,哪个更重要?

3-4年必换的轮胎

上个月,服务了接近4个月的雪地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即将回归到自己的“家”中。然后把自己那套使用了3年的轮胎拿出来一看,胎纹已经都接近消失状态,果断在店内又重新换了一套轮胎。旁边一位同样等待换雪地胎的大哥“这至少还能用2年,看我那个都没有胎花了,我不是还照样开着呢嘛?”对,大哥你说的对,但是鬼妹觉得,跟轮胎的那几个钱相比,还是命更重要一些。

是的,很多车辆上配备了很多的辅助系统,但是最终能够决定你是否可以刹车挽救自己生命的,除了轮胎就没有别的东西。如果车辆的轮胎比较低端或者年久不换,那么无论是抓地性或者排水性都很难控制,尤其是在雨雪天路滑的时候,车辆很容易侧滑或者失去操控性,你还觉得几千块钱的轮胎贵吗?

鬼扯:当然不仅仅是这两个地方需要慎重考虑,和驾车安全有关的还有很多,有孩子的家长对于安全座椅的“必选项”,车上耐用件的高规格,都决定了这款车的安全系数,别再死盯着那些除了炫酷没什么实际功能的配置了,装逼不能救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