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波福和德尔福被曝要求中国员工自愿“无薪休假”

2020年04月02日 15:49:05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安波福中国和德尔福科技(苏州)被曝要求员工自愿参加无薪休假计划。

据盖世汽车报道,4月1日,名为《安波福中国区自愿无薪休假计划》的申请表和署名为“德尔福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致全体薪资员工》函件在社交媒体中传出。

其中,《安波福中国区自愿无薪休假申请表》内容显示,要求员工确认公司已经为其提供了充分了解“自愿无薪计划”相关条款的机会。签署这份申请表之后,员工将确认自愿参加该计划。

申请表内容显示,员工在自愿无薪休假期间内将不会收到对应的薪资,且对应的薪资调整将在4月份工资计算周期中体现。此外员工须确认参加该计划后不会改变其与安波福现有的雇佣合同或雇佣关系。

申请表中显示,该计划要求员工确认放弃向安波福及安波福关联公司索要任何与该计划相关可能发生的赔偿及要求安波福及关联公司承担任何责任的要求。

该申请表给出两个无薪休假计划方案,分别是2020年4月7日至4月20日,或2020年4月内的10个工作日。此外申请表补充说明,上述申请日期仅作为参考用途,实际休假日期以该计划实施的批准和调整为准。

另一份德尔福科技(苏州)的“致全体薪资员工”的私人密件显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给公司业务造成巨大影响,公司为了“保存现金并保证充足的财务流动性”,鼓励中国所有薪资员工在2020年3月30日至5月31日期间,安排10个工作日的无薪休假。无薪休假期间,员工相应基本工资不予支付,其他福利待遇不变。

对此,财经网汽车拨打德尔福科技微信公众号显示的官方号码求证相关事宜,语音提示该号码为空号;拨打安波福中国注册电话也未能接通。

德尔福科技和安波福两家公司,原本“同出一脉”。

2017年12月,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汽车公司正式分拆为安波福、德尔福科技两家公司。据官方资料介绍,安波福聚焦于推进主动安全、自动驾驶、提升驾乘体验和互联服务等领域的商业化进程,并提供相应的软件、计算平台和网络架构。德尔福科技专注于通过内燃技术、软件和控制、以及电气化来为汽车提供动力推进系统。

拆分后,两家科技公司的发展并不如预期的那么好:日前,受疫情影响,德尔福和安波福均发表声明称,将采取措施来积极管控成本和节约现金。

安波福于3月23日表示,为提高财务灵活性和流动性,公司将启用其循环信贷额度的所有剩余金额,约14亿美元,并暂停派发每年约2.25亿美元的股息。此外,由于客户工厂关闭和生产计划变更,安波福的工厂也已减产。

3月31日,德尔福科技发布声明称,鉴于新冠病毒的影响,公司正采取一系列措施来节约资金:包括取得政府支持、进行临时裁员、将全职员工转为兼职、实施减薪、规范库存管理和收回逾期应收账款等。

另外,德尔福科技还启用了5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以确保公司的流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