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将国产?沃尔沃打赢二线豪华市场翻身仗靠它了?

2020年04月02日 16:21: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悉,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加快引进沃尔沃XC90项目以及推进相关零部件等配套供应商建厂。圈哥由此推断,国产沃尔沃XC90大概率将在沃尔沃成都工厂投产,投产时间或为2021年。这也意味着,继沃尔沃XC60以及XC40之后,沃尔沃将实现所有在华SUV国产化。当然,国产后的沃尔沃XC90价格也将进一步下调。那么,国产后的沃尔沃XC90售价如何、对细分市场以及品牌的影响如何呢?

价格下调多少?

目前,沃尔沃XC90官方指导价格为63.39-83.39万元,从入门价格来看,虽然比奥迪Q7宝马X5等竞品入门价便宜了近7万元,但毕竟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品牌溢价不支持。回到国产沃尔沃XC90身上来,国产后的它价格下调多少比较合适呢?

圈哥参考了一下沃尔沃XC40国产后的价格变化,国产前沃尔沃XC40的入门价格为32.18万元,而国产后沃尔沃XC40价格为26.48万元,价格足足便宜了5.7万元(超17%)。此外,结合目前进口版XC90的终端优惠情况来看,算上近14万左右的终端优惠,其入门版价格也不到50万元。因此,综合两者的情况来看,圈哥预计国产后的沃尔沃XC90很有可能入门价会在53万左右,这也意味着比同级别的竞品车型便宜近17万左右,性价比将进一步提升。

国产将夯实其市场地位?

目前,沃尔沃XC90的市场竞争者主要有宝马X5奔驰GLE等,数据显示,2019年,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上,沃尔沃XC90全年销量仅次于宝马X5、卡宴与奔驰GLE,且与奔驰GLE差距仅几千辆。

此番,作为率先国产的豪华中大型SUV,其国产后的沃尔沃XC90的入门价格将进一步下探,且很有可能在53万左右,势必将进一步提升在同级车型的性价比。未来,再伴随着终端优惠的释放,价格很有可能下探40万左右,对于一款豪华中大型SUV来说,确实非常有吸引力。

二线豪华更加热闹?

数据显示,2019年,沃尔沃汽车在华总销量达到161436辆,其中,大陆市场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5万辆大关,达到154559辆,再一次刷新记录。

具体来看,在终端大幅让利的情况下,沃尔沃XC40、XC60以及S90三款车型成为了销量当担,仅XC60与S90两款国产车型就为其在华销量贡献超过了10万辆,而进口车型XC90同样表现不俗,销量达17806辆,同比增长21%。

即便沃尔沃汽车在2019年闷声发大财,但相较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来说,与它们的差距也越来越大,毕竟对手都站上了20万的销量台阶,这些差距仅仅是靠国产XC90是难以追平的。可以预见的是,国产XC90对销量的拉升有一定作用,但作用非常有限,不足以对沃尔沃争夺二线豪华品牌销冠产生决定性作用,唯一的依靠可能还在于沃尔沃XC40以及沃尔沃S60身上。

《车壹圈》认为,沃尔沃XC90国产对整个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来说意义非凡,可以说开了同级别车型的先河。当然,对于沃尔沃来说,旗下所有SUV实现国产化,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华市场的影响力。不过,对于整个品牌销量的提升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毕竟不是走量车型。最后,做一个小调查,预算40万左右,你会选择XC90,还是奥迪Q5奔驰GL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