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2.0T十佳发动机不到12万起,这些国产车堪称良心之作

2020年04月02日 16:28: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汽车的价格与排量成正比,车价越高,排量越大。但也有极个别车型除外,如柯尼赛格Gemera,但总体来看,这句话是没有毛病的。

纵观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车型,合资品牌2.0L排量带“T”的车型价格普遍在2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车型实在是少之又少。相比之下,国产车的优势则充分体现出来,2.0T发动机车型15万元落地卓卓有余。今天,我们就连盘点一下那些价格实惠的2.0T排量的国产车。

售价:10.30-14.10万

说起自主品牌又怎能没有长城哈弗呢?说起哈弗品牌就不得不提连续数十个月称霸中国SUV销量榜单的哈弗H6哈弗H6提供1.5T发动机车型和2.0T发动机车型,其中2.0T车型仅需11.9万元起步。

2020款哈弗H6的2.0T车型,搭载的是“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之一的长城2.0T发动机。这台编号为GW4C20B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长城EC平台新一代产品,其采用了CVVL可变气门升程、缸内直喷、升级后的排气歧管、升级排气歧管、电控涡轮以及变量机油泵六大“黑科技”,相比上一代机型,综合性能大幅提升。

变速箱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过去常被消费者诟病“肉”且顿挫,令人惊喜的是在新款哈弗H6身上,在油门响应和持续的动力表现相较以往都有很大的提升。

售价:9.78-15.98万

长城炮是长城汽车针对皮卡市场推出的多元化茶产品,分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三款车型,前两款车型早已于去年上市,越野皮卡即将在4月份上市销售。凭借出众的产品力,长城炮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就斩获了18299辆的订单,去年年底更是取得7020辆的佳绩,力压群芳成为了当月皮卡的销量冠军。

长城炮身上搭载了许多先进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多连杆后悬架以及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众多配置加持的炮乘用皮卡,指导售价仅为12.68-15.98万元,低价高配属实值得称赞。

出色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亲民的价格以及出色的配置,最更关键是炮的充沛动力。长城炮汽油车型与哈弗H6 2.0T车型一样采用GW4C20B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炮换装上“宝马御用”的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和差速锁,即便在极端情况下还具备优秀的通过性还有脱困能力。

售价:8.68-15.48万

长安欧尚汽车前身为长安商用车,为谋求自身更高的发展,长安商用车宣布品牌独立转战乘用车市场。长安欧尚科赛长安欧尚汽车旗下的中型SUV,依托长安汽车兵工集团历史背书,共享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团队。一辆车从入厂到出厂,都遵循长安汽车全球生产制造体系,这样的高标准极大保障了长安欧尚产品高质量和高品质。

长安欧尚科赛搭载蓝鲸2.0T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曾经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60N·m,性能优于同级众多对手。此外,该款发动机采用独有的TC-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在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10%-15%的油耗。而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发动机的进气量提升,提升燃烧效率,让性能和油耗进一步优化。

变速箱则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爱信的变速箱无论是稳定性还是匹配性上都是值得肯定的,这样的动力组合为长安欧尚科赛带来可观性能的同时,质量方面有着可靠的保障。

售价:10.69-15.49万

长安CS75 PLUS自上市以来,一直在市场中保持良好的表现,截止到今年3月为止,销量高达90440辆,甚至在今年1月份销量位居SUV榜单第二,俨然成为长安品牌的销量担当。

“高品质”是对新车最好的诠释。时尚而兼具感性的内饰设计,让CS75 PLUS拥有了更多豪华感和人性化的感觉,大胆前卫的造型和扎实的做工用料让长安CS75 PLUS在同价位当中脱颖而出。

CS75 PLUS的成功不不仅仅是“软实力”,“硬实力”同样令人惊喜。“1.5TGDI+6AT”让发动机在提供高效动力的同时,更在燃油经济性上拥有优越表现,而“2.0T+爱信8AT”动力组合,其输出强劲稳定、爆发力出众,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扭矩提升更快,推背感十足。再看价格,2.0T车型仅需13.99万元起步,出众的实力再加上实惠价格,消费者自然无法抵挡这“真香”诱惑。

随着国内皮卡政策的逐步放宽,皮卡迎来了“春天”。T60是上汽MAXUS旗下的一款柴油皮卡车型,新车造型硬朗霸气的同时,内饰也配备了众多的科技配置,例如大尺寸液晶屏,提供智能车管家、在线互联、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功能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以及自动空调、定速巡航、6向电动座椅及座椅加热等功能。

皮卡的舒适性一直被诟病,上汽MAXUS T60车内前排座椅可实现150°平躺,后排座椅支持上下翻转,让驾驶者不仅可以平躺休息,还有了灵活可变的置物空间。

动力系统是上汽MAXUS T60的重点,它搭载了上汽自主研发的“上汽π”2.0T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两级变量机油泵、智能单轴连续可变涡流控制阀等8项领先技术,使其具有高扭矩、高功率、低功耗、低噪音的特点,最大功率达120kW,最大扭矩达375N·m。此外,新车还满足国6b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L。同时还匹配了法国邦奇6AT自动变速箱,让MAXUS T60不仅有佳的平顺性,还有更好的可靠性与稳定性。

虽然说2.0T车型动力更强,性能更好,随之而来的是油耗的增加,如果你是一个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的车型,2.0T车型未必会合适你哦。如果考虑低配车型,上述2.0T车型15万元落地那是妥妥的,喜欢的老板,赶紧安排一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