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5种车牌最好别惹,老司机见到都会离远点

2020年04月02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常见到的车牌有两种,那就是蓝底白字的普通车牌和绿底黑字的新能源车牌。但是还有一些车牌颜色会比较特殊,我们见到最好别去招惹,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比如以下这5种车牌,老司机见到一般都会离远点,因为是真的不能惹。

黑底带红“领”

这种车牌是国外驻华大使馆的专用车牌,在北京首都会见得比较多,只要采用白底黑字,最后再带有“领”字。能开上这些车的,基本都是声名显赫的外交官,我们见到能不招惹就别招惹,毕竟是牵扯到国内外政事的。

白底带红“WJ”

这是军用车牌,一般都是采用白底,最前面还会带有大写的“WJ”,正是武警的拼音缩写。一般这样的车牌由5个部分组成,从前往后依次是“WJ”、省级代码、警种标志、单位代码以及数字。要是在路上看到,最好是远离一点,毕竟人家可能有任务在身,可别耽误了时间。

黄底黑字

在一些大型货车、教练车、工程车、公交车以及加长版的豪车上会经常看到黄底黑字的车牌。至于为什么不要招惹,一来是与大车相撞,受伤的肯定是你自己;而来驾校都是经验不足或是没有驾驶技巧的学员,谁都不会愿意跟得太紧。

黑底白字车牌

这种车牌和大使馆的还不一样,最早得追溯到改革开放时期,当时是国家发给外企人员的车牌。这种黑牌是能够享受很多优惠政策的,所以很多人都会设法找关系来弄到它。我们在路上看到这样的车,最好也不好惹,毕竟都是有后台的。

车牌中间一个“R”

如果你看到蓝底白字的普通车牌中间带有一个“R”的,就要注意了,因为这是残疾人专用车牌。遇见这样的车,素质好的车主都会选择避让,也只是一个很小的举动,但有可能给他们带来很多的温暖。

那么,以上几种车牌你都见过几个呢?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