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焊装关键节点已落地,国产奥迪A7L箭在弦上

2020年04月02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上汽奥迪项目,在最近又有了新进展。

近日,有消息称,上汽奥迪首款产品奥迪A7L国产化中的重要生产工艺节点——点焊机器人工作站项目,已确定交由凌云股份旗下60%控股子公司江苏凌云恒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配套;对此消息,上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上汽奥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

2018年,奥迪官宣入股上汽大众,坊间就对上汽奥迪这对新组合十分感兴趣。去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奥迪发布了首款MEB平台电动车Q4 e-tron概念车,伴随着这辆概念车一同出现的还有新车将投产与上汽大众的消息。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猜测,原因来自于一份疑似上汽大众的内部文件。在这份内部文件中出现了内部代号为“A+SUVe”、“A7L Lim”、“B SUV”、“C SUV”四项新项目的进展情况;结合奥迪Q4 e-tron的产品布局,外界不由得与这份内部文件中的“A+SUV”相结合,而“A7L Lim”更是直接地指向国产长轴版奥迪A7

随着上汽奥迪项目的稳步推进,去年11月,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在上海安亭落成,该工厂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首个MEB平台工厂,项目投资达到17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并于今年10月正式投产。根据此前消息,奥迪Q4 e-tron、大众ID.CROZZ、斯柯达Vision E或将成为该工厂前期投产的三款车型。

进入2020年,奥迪A7L点焊工作项目落地消息,似乎也进一步证实了上汽奥迪项目推进状况良好。

此外,在不久前奥迪中国也迎来了新一轮的高层人士更迭,此前负责大众汽车美国分公司市场、销售及售后业务的负责人安世豪(Werner Eichhorn)将接替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全面负责奥迪在华相关业务。奥迪方面认为,曾经掌管一汽-大众奥迪的安世豪对中国市场及消费者深刻了解使他成为该职务的理想人选。在2017年加入大众汽车北美分公司前,安世豪还曾担任斯柯达汽车营销及销售董事职务,并对上汽斯柯达品牌在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此次重回中国,安世豪也或将对上汽奥迪项目的推进起到积极作用。

尽管一切进展都看起来风平浪静,但不得不提的仍是2017年由奥迪经销商联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公司多方签署的“5·19协议”。

在这份协议中明确表达了关于上汽奥迪的几方面限制,其中包括在华销售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1月、经销商网络统一由一个销售公司管理等,但最重要的一条,也是最关键的一条限制是奥迪公司未来在中国销售和服务的产品全部在当前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现有展厅和服务区域提供销售服务,这意味着上汽奥迪的产品必须在一汽大众奥迪的展厅内进行销售。

对此,有消息人士曾分析:“上汽奥迪的模式将会是创新的模式,以应对中国市场高端智能出行和数字化体验的需求与趋势”,但目前来看,上汽奥迪的推进仍停留在产品上,对于销售渠道以及方式尚未明确,至于未来是否会建立新的经销商网络?如何在不违反协议的情况下减少一汽奥迪对自身销售上的影响?答案只能等待时间来揭开谜底。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