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新骊威现身,外观更运动了,尺寸全面加大,国产还能火吗?

2020年04月02日 17:16: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日产骊威终究还是停产了,从去年开始就已经查不到它的销量。这款于2007年进入国内的车型,也曾创造过属于自己的荣光,当年月销能够破万的车型都不是什么善茬,而骊威就是其中一员。彼时的它继承了日产一向以来可靠省油、大空间等优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在网上时常能看到这样的话,“我的小威已经开了10年了,还是舍不得换”“已经开了19万公里,只换过一次电瓶,正常保养”,在这些言语中,我们能看得出车主们对于骊威深深的喜爱,以及高度的认可,同时也确实能反映出骊威的产品可靠性。所以对于骊威的停产,说实话,很多人心中都充满了遗憾。

实际上,新一代骊威早在去年就已经在海外公布,近日相关渠道也曝光了其实车照。跟我们印象中的骊威相比,新一代车型的变化简直称得上颠覆,它采用了日产最新一代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U型的镀铬条辨识度很高,两侧车灯也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最上方的日间灯极为纤细,视觉上很具杀气,大灯组区域设计也非常夸张,车头以及引擎盖上的线条也更加凌厉,同时车底还可以看到凸出的前唇设计,运动感十足。

新一代骊威依然是两厢车的设定,不过由于它的车身拉长了许多,看起来其实更有MPV的感觉了。同时新骊威的D柱还进行了部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非常显时尚。车尾部分,大大的车顶扰流板以及下方后杠的设计算是不小的亮点,横V字型的尾灯也很犀利,整个外观的设计更加现代化了。

内饰部分,新骊威采用了非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仪表台上方延伸出来的线条一条覆盖到了另一端,立体感十足。中控屏采且了悬浮设计,空调出风口下方带有三颗旋扭以及少量徨按键,整体上非常简洁。

新骊威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0/1750/1695mm,轴距为2775mm,三围与轴距都被加大了许多,车内空间将更加宽敞充裕,而座椅部分,作为一款以家用定位的车型,骊威采用了三排六座式设计,而且第二排、第三排均可以实现放倒,可以提供灵活却大的后备箱空间。

由于该车是基于三菱xpander同平台打造,在动力上面新骊威采用的也是一款1.5L三菱发动机,最大功率103马力,峰值扭矩141牛米,匹配5MT与4AT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比较老旧,但不可否认可靠性高。

不过日产并没有表示新骊威是否会引入国内。如果能实现国产,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是非常喜闻乐见的。毕竟骊威在国内耕耘多年,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只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国内日产自身的放弃,骊威在它的生命后半段过得并不怎么样。而如今看了新一代车型的设计之后,还是能够令人眼前一亮,外观很有视觉冲击力,同时空间优势依然很明显,国产后只需要在动力系统上面稍微提升就够了,只要定价合适的话,骊威依然很有希望成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