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新闻!二月销量竟然涨了这么多,国产之光威武!

2020年04月02日 17:19: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上期评论回顾:“英朗回归四缸了,希望GL6、沃兰多、新款探界者等一系列1.3T都能出4缸车型。”

教授点评:通过市场的回馈以及消费者的反映也能看出,目前三缸发动机在国内并不十分受欢迎,其实三缸发动机的诞生意义在于迎合严格的排放要求,并且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不过碍于其先天性抖动的缺点,很多消费者表示不能接受。而别克英朗推出四缸车型,不仅能满足消费者的意愿,也能完善产品阵容。未来将有更多的品牌重新推出四缸发动机,通过各种技术来应对排放要求,与此同时也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主流需求。

据乘联会预计,国内整体车市一季度零售量或下滑40%左右,但在这样的趋势下,2020年1-3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超过2.5万辆,同比增长88%。其中,2020年红旗1月销量为12630辆,同比增长142.7%,2月销量为3752辆,同比增长32.5%,3月销量为8618辆,相比2月增长129%。在产品方面,红旗现有5款在售车型,其中热销产品为红旗H5和HS5,两车在今年1月的销量分别为5770辆和5465辆。而在今年红旗将继续扩大产品阵容,全新旗舰车型H9将于年内上市,同时红旗H5也有1.5T车型的申报信息,入门价格进一步降低。按照规划,红旗为了冲击今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在2019年底已启动生产线产能提升改造,在项目竣工后预计年产量能提升至15万辆。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促进汽车消费的三大政策:1.将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2.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3.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此前为2%)。由于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对补贴车辆的续航里程要求、能量密度门槛再次提高,并取消了地补,因此新能源汽车整体退坡幅度约75%,而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汽车市场受到更大的冲击。而这次国家所颁布的“三大政策”目的就是重振汽车产业信心,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与此同时像广州、海南等地方均制定了相关的补贴和支持政策来促进汽车消费升级。

凯迪拉克官方获悉,旗下国产新车CT4将于4月8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入门中型车,将成为标轴版ATS的替代车型。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外观采用了品牌最新设计语言,其设计和CT5比较相似,前脸带有盾型格栅以及梯形进气口,两侧配有辨识度极高的泪眼式大灯;CT4的尾部造型更加紧凑,采用了小幅度溜背设计,搭配上“小鸭尾”显得更加运动,同时尾灯造型和前大灯相互相。动力方面,CT4将采用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驱的动力布局,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不止于乘用车领域,当前有很多商用车品牌陆续推出纯电车型。而近日五菱汽车就宣布,旗下首款新能源物流车--五菱荣光电动车将在4月中下旬上市。外观方面新车基于燃油版的五菱荣光加长版车型打造,并且会推出封闭窗和非封闭窗两款车型,车厢内容积达到5.1立方米,有助于货物的运输,而续航里程约300公里。据官方信息,五菱荣光电动车已经历超10万公里的高强度路试验证,电池也经过碰撞和震荡等测试,并表示新车的品质和燃油版车型一致。新能源汽车带动的“绿色物流”成为了大趋势,五菱汽车在国内拥有约2100万用户,在中国微型商用车领域占有重要地位,而五菱荣光电动车的推出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近日外媒曝光了宝马全新4系敞篷版的最新谍照图,这次获得了更多的细节信息,首先是新车搭载了最新的大尺寸“双肾格栅”,格栅下部分与进气口形成流通造型;其次是更扁平的前大灯,这也是宝马全新设计语言的特点之一,灯组面积不大但足够犀利。另外全新4系敞篷将会采用软顶织物顶棚,代替现款的硬顶折叠,这样的好处是为车内和后备厢带来更宽裕的空间。据了解全新4系敞篷将与全新宝马3系共享所有组件,包括内部设计和技术、动力总成和悬架等,而新车最快于2020年底在海外上市。

据恒大健康发布2019业绩公告,其中涉及新能源汽车业务部分,2019年累计实现营收6.6亿元,主要来自锂电池销售的收入,但在报告期内,新能源汽车业务录得亏损32亿元。对此恒大健康CFO表示目前恒大新能源汽车仍处于初期投资阶段,出现仍亏只是阶段性、暂时性的。据了解,恒大新能源2019年共计投资约3000亿元进行汽车产业链公司的收购,包括著名超跑制造商柯尼塞格在内。而在产品方面,恒驰品牌(恒大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将同时研发14款新车,实现轿车、SUV和MPV领域的全覆盖。而近日也有恒大首款SUV“恒驰1号”的专利图曝光,相关消息显示新车将于今年4月份首发。

由于太阳能很难收集足够的电量,因此太阳能辅助收集能力还未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热点,不过特斯拉将要突破这一说法,并将会从Cybertruck开始尝试。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全新电动皮卡将采用太阳能车顶,一辆车每天能增加15英里(24公里)的行驶里程,而这也是马斯克在2017提出太阳能车顶的想法后,首次证实特斯拉汽车安装太阳能储电系统。其实太阳能用于电动车并不是没有先例,就如最新款的丰田普锐斯就在车顶搭载了太阳能板,白天可以为车型增加2英里(3公里)的行驶里程,但最终还得取决于车辆在什么地方以及在哪里停车。而特斯拉这一次能否突破该技术的局限,就要等待Cybertruck上市后才能得知。

大尺寸屏幕已是很多汽车品牌的主流设计,当前很多新车都会搭载更大尺寸的中控屏来提高人机交互体验,但近日有研究表明触控大屏所带来的交通风险远大于酒驾。日前,本田就对外宣布海外版全新飞度(JAZZ)将取消空调等功能触屏操作,回归物理按键,届时国内的新飞度也将会取消空调触控面板。本田JAZZ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做法能避免驾驶员受到不必要的干扰,将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而本田也并不是第一个拒绝大屏的品牌,在2019年马自达也宣称未来的所有新车取消大尺寸屏幕,并认为实体按钮比触摸调节更方便。

丰田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丰田全球销量(包含雷克萨斯)为651868辆,同比下降3.7%。细化来看,北美市场2月份销量为219911辆,同比增长11.7%,主要热销车型是RAV4以及Highlander(国内汉兰达);欧洲市场2月份销量为78530辆,同比增长10.7%,主要热销车型是RAV4以及Corolla(国内卡罗拉);而日本本土市场2月份销量仅有130364辆,同比下降7%,原因是疫情扩散和日本消费税上调;而在中国市场,2月销量为23809辆,同比下降70%,值得注意的是,中汽协此前发布的2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分别同比下降79.8%和79.1%,这意味着丰田在中国的表现仍然比整体状况要好,而随着疫情的好转中国汽车市场也将恢复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