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现代纷纷出手对标GL8,这几款MPV来势汹汹

2020年04月02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别克GL8在国内称霸了20年,真的没有车能治它了吗?

中国的中高端MPV市场,自从别克GL8正式登场以来,整个市场的格局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平静已久的MVP市场需要一条鲶鱼来搅局,刺激消费需求。于是以往那些车型布局忽视了MPV市场的汽车品牌,开始有所行动。

据汽车生活了解,包括上汽大众北京现代以及上汽荣威都将于年内推出全新MPV车型,并且竞争对手均指向了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

0 1

大众Viloran

据悉,上汽大众MPV全新车型Viloran可能将于本月上市,而这款车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则是GL8,那么Viloran到底是有多大的底气和自信,能和GL8试比高?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Viloran主打的是豪华风,设计依旧采用的是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和两侧的大灯融为一体,拉伸了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

在车身尺寸方面,Viloran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从尺寸方面来说,Viloran的确能和GL8一较高下。

而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发动机为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63kW(220Ps),峰值扭矩350N·m。

可以说,上汽大众Viloran是大众对于豪华商务MPV领域的一个新的尝试,新车的优势在于车长已经超过了五米,而整体视觉观感并没有显得过于庞大,避免了典型商务车的设计取向,与别克GL8等传统MPV车型形成差异化竞争,这也将对于家庭用户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而顶着大众这块金字招牌而来的上汽大众Viloran能否成为别克GL8的强有力挑战者,倘若上市后有个喜人的售价,它在未来这个发展中的MPV市场还是可以分到一杯羹的。

0 2

北京现代全新MPV

2020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除了轿车产品的全面换代更新,还将推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MPV车型。

早在2018年,北京现代的产品规划中便提到,要在2020年投放一款MPV,而最近,这台MPV已已经进入到了路试阶段。据悉,该车主打30万元级市场,未来将与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大众Viloran等车型展开竞争。

据悉,在动力方面,这款全新MPV预计将搭载与现代的现款胜达相同的发动机,为一台2.0T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6.5千瓦,峰值扭矩为35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预计采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据报道,新车将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量产,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在2016年底建成,最高年产能为30万辆,目前投产车型为悦纳以及全新ix35等车,即将投产的MPV不仅将提升沧州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还将助力北京现代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0 3

上汽荣威全新MPV

多年来,荣威一直注重轿车和SUV产品的开发,从未尝试过MPV车型。随着“二胎政策”的出台,荣威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家用MPV领域。

在去年11月份的2019广州车展上,上汽荣威旗下全新MPV概念车:荣威Vision-iM Concept正式发布。这款极具科幻主义的MPV将有望在年内发布量产版车型。

新车以"动大于律"的设计方向,并以"涌现"美学融入律动设计语言,呈现更强更深刻的荣威律动设计,也预示荣威家族设计语言即将迎来的全新迭代,新车也有望于2020年年内发布量产版本。

荣威Vision-iMConcept的英文名也表明该车还处在概念车阶段,其实,上汽荣威的律动设计还是值得肯定的,比如荣威RX5咖哥觉得还算是中国品牌SUV车型中颜值比较在线的一款车型。

上汽荣威Vision-iM Concept作为荣威品牌首款MPV车型,在现有轿车、SUV车型矩阵基础上,新添MPV车型,也即将开启荣威品牌全新的产品序列。

其实这对消费者来说是百利无一害,一方面供消费者选择的层面增加了,另一方面多者竞争最终只会让各家产品更具性价比,不论怎么看待,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