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盈利了,但不代表赢了

2020年04月02日 18:0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日,本已经走在市场边缘,丝毫没有任何存在感的海马汽车,竟然一跃成为了业内讨论的热点,这到底是为何?原因只有一个,那便是海马汽车竟然盈利了!3月31日,海马汽车官方公布了其2019年的年度报告,报告中显示,其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6.91亿元的时候,同比下跌了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85亿元,同比增长了105.2%,这个成绩,让其实现了公司四年来的首次盈利。要知道,这样一个财报,在眼下中国汽车市场,是有多亮眼。

对于此成绩,海马汽车的官方回应是:"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处置闲置资产、增加公司现金流"等。并且,海马汽车在其财报中,还着重强调了汽车板块的营收,据数据显示,海马汽车在整车营收中达到39.98亿元,占比85.23%。可是这个数据的可信度到底有多少呢,我们从销量上来看,海马汽车在2019年不过1.6万辆的销量,即便为小鹏汽车实现代工,或许会盈利一部分,但是想要靠此扭亏为盈,实在是有些开玩笑了。

虽然海马汽车一再强调,将在未来聚焦主业,用心做好汽车,但是事实上,海马汽车这样捂起耳朵来的自欺欺人,实在没什么意思,其现状究竟如何也不用我们多说什么,之所以能够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此前的"卖房保壳",以及扩大房地产版图。据悉,2月12日,海马产业园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其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建筑业、酒店、办公楼等业务,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卢国纲担任法人。

行笔至此,我们基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海马汽车的确是盈利了,但是却并没有赢。很显然,海马汽车想要真正在汽车板块实现盈利,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因为眼下海马汽车的问题,已然不仅仅是自身产品的问题了,还有市场的骤变。眼下的车市已经由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竞争加剧,在这个时候如若还不肯潜心研究技术,拿出有优势的核心竞争力,还如此"不务正业"的话,大概率还是会被淘汰的。

毕竟从2020年来看,海马汽车并没有翻身的迹象,今年1-2月份,海马汽车的产量为0,累计销量仅为1281辆,同比下滑了60.09%,恕我直言,这样的销量,我真的很难对海马汽车的未来持有乐观态度。

写在最后

海马汽车板块,奄奄一息,苟延残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蒸蒸日上的房地产和金融业务,你们说,靠着卖房保壳,海马究竟还能坚持多久?而海马汽车到底会在一个什么样的节点,才会走到退出汽车圈的地步,我们且看且珍惜。

试问大家,对于海马汽车此次的盈利,您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