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要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太原地铁1号线越来越近啦

2020年04月02日 18:06:02
分享到:

在轨道交通建设中,“围护结构嵌固深度”一直是多方关注的焦点,它关系到基坑安全性、经济性。

3月2日,记者了解到,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就该专题组织召开专家网络评审会。会议采用“现场+线上视频”形式开展,邀请了来自北京、西安、太原的8位专家,线上线下共计50余人参加。

据了解,太原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均采用明挖法施工,沿线穿越复杂多样的地质单元。结合2号线汾河漫滩区施工经验和初步设计评审专家意见,太原地铁组织设计单位专题研究了西山、东山山前“围护结构嵌固深度”。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总体单位关于嵌固深度专题的详细汇报,分别对太原地质情况、全国地铁基坑设计差异、国标及地标的编制来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与各参建单位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优化设计的方案和结论进行了认真分析并表示一致认可,对围护结构的嵌固深度、基坑整体稳定性、抗倾覆设计及土反力等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东西山片区围护结构嵌固深度应根据计算确定并不小于0.3倍基坑深度的一致意见,进一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节省投资约3000万元。

本次评审会对太原地铁1号线工程费用及后续轨道交通线路意义重大,为初步设计批复及施工图设计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