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真的这么牛吗?看看我们实测结果就知道了

2020年04月02日 18:42: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大众 高尔夫

售价:11.92-23.42万元

2020款

文章实测的为2019款,与2020款差别仅为轮毂尺寸不同

【有车以后 导购】大众高尔夫,这台车名字就是它卖点,国人对大众的信仰根深蒂固,高尔夫又是大众车型里质感比较好的车型代表,加上它两厢车特有的欧洲小资风格,高尔夫很自然而然就受到了大众粉丝的热捧。

这一代高尔夫的外观还是一如既往的经典,整体车身造型和前几代高尔夫没有多大差别,但每次换代,它又能给你带来新鲜感。

车身尺寸

长宽高:4259×1799×1476mm

轴距:2637(2631)mm

虽然买高尔夫的人都不是奔着它的空间去的,但它还是有做为一辆家用车的属性,空间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在我们PT-120空间实测中,我们将两车的前排座椅至刹车踏板的位置调至900mm,测得高尔夫的后排纵向(腿部)空间为780mm,这个数据在同级别车型里面不算太好。而且经过我们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后排的座椅靠背角度比较直,对乘客的腰部支撑不够到位,舒适性一般。

不过,它的后排也有增分的地方,就是1.2T的后排配备有独立空调出风口,还有两个USB接口,这点做得比较体贴。

后备厢空间方面,它能塞下9个标准纸箱(30x30x30cm),而且它的后备厢内部比较规整,也支持座椅靠背比例放倒,有一定的灵活性。

做工用料

对于大多数大众粉来说,高尔夫就是做工精良的代名词。那么它的实测结果如何呢?很遗憾,我在这里告诉各位大众粉丝,高尔夫的漆膜平均厚度表现一般,只有103微米。这个数据是这个价位很正常的水平,并不突出,像我们很多国产车型,传祺GS4漆膜平均漆膜厚度也能达到150微米以上。

在我们PT8-120实测的车身间隙中,高尔夫倒是有着不错的表现,平均间隙为3.21毫米,最大差值只有2.5微米。

动力表现

动力:1.2T 1.4T 1.6L 2.0T

变速箱:5挡手动 6挡手自一体 7挡双离合

1.2T百公里加速实测:10.42秒

1.2T郊区油耗实测:6.1L/100km

很多车迷会喜欢高尔GTI上面的那台2.0T发动机,动力十足,小钢炮必备,但是我们最容易接触到的是它的1.2T普通版高尔夫。

我们实测了1.2T的高尔夫性能加速。在测试前,我们先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随后挂上S挡。出于保护变速箱的需要,变速箱并不支持弹射起步,于是我们采用一脚到底的方式进行起步。

最终我们实测到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42秒,对这个1.2T的发动机排量,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高尔夫1.2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0PS,最大扭矩为200N·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我们实测其郊区油耗,地点在广州大学城外环,实测里程约为100km左右,最终取得了6.1L/100km。这个成绩对于这个1.2T排量发动机的高尔夫来说是中规中矩的,如果我们在市区开的话,油耗估计会到8L/100km左右。

保养信息

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

首次保养:首保5000公里或6个月(免费)

保养间隔:10000公里/次

保养费用:小保养500元左右,大保养800元左右

全国各地优惠一览

现款高尔夫是2月份上市的2020款车型,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2万元以上的优惠了。如果对它感兴趣的消费者,我更建议你去入手2019款,因为2019款和2020款差别不大,仅全系升级17英寸轮圈,所以新车的整体造型与老款保持一致。不过,2019款车型优惠比2020款车型大,以广州为例,2019款的高尔夫优惠已经高达6万元,很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