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给丰田树立了榜样!搭EA211发动机+爱信6AT,换个标卖6万多

2020年04月02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几年,吉利长城长安以及比亚迪自主品牌等得到了快速发展,不管是销量还是影响力都不亚于曾经不可一世的合资车,这也直接导致了合资品牌销量出现下滑,为了能重新获得消费者和市场认可,合资品牌不仅加快了推陈出新的步伐 ,而且还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一些特供车型。大众作为最懂国内消费者的国外汽车品牌就将旗下的经典系列捷达独立出来,增强大众品牌体系的整体实力。

无可厚非,曾经的捷达是国内紧凑型家轿之王,卖了接近30年累计销量达400万辆,伴随着一代人的记忆一直走到了现在,从出租车、公务车到家轿,它的身影无处不在。面对当下汽车市场越发严酷的竞争环境,独立的捷达品牌可以让更多消费者以更低的门槛真正体验到德系品质的魅力。

捷达VA3无疑是目前捷达品牌旗下真正能够体现超高性价比的代表车型,专为国内市场本土化升级的捷达VA3,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呢?

捷达VA3的售价为6.58万-9.28万元,比起国产品牌的“销量王”吉利帝豪6.98万元的起步价,还便宜4千元,所以捷达VA3被网友称为大众的"价格屠夫"。捷达VA3虽然没有挂大众标,但还是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用的是大众先进的MQB平台。

外观方面,捷达VA3整体造型延续了老款捷达的设计,不过在传承大众设计精髓的基础上,加入了家族最新设计元素。前格栅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与大灯直接相连,换装了点阵式的纹路呈现出了更为年轻的视觉感受,同时捷达全新logo也十分醒目。另外,新车雾灯处以黑色塑料材质包围,更显动感。当然了,唯一可惜的是大灯是卤素灯,不过这也是属于这个级别的基本操作,也算是正常。

车身侧面的味道依旧是大众风,平直的腰线贯穿前后,保留属于轿车的稳重感,当然了这个级别的车型,作为代步可以,但是运动风就算了。另外,15英寸多幅轮圈与车身稳重风格相互配合,符合这个级别的风格。

尾部设计棱角分明,尾灯组Y型的内部结构让整个视觉层次感更加强烈,符合时代审美趋势。中间烙印出了捷达LOGO,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而下包围的横贯式镀铬饰条拉伸了整车横向视觉效果同时,隐藏式排气布局带来的高级感也更为强烈。

如果说外观的变化让人多少有些陌生,那么坐到车内你依旧会感到无比的熟悉,简约实用的内饰风格透露着浓郁的德系风格,大面积的硬塑料也表明了VA3的定位。8英寸中控大屏支持Carlife以及CarPlay功能,圆形的出风口既简约又美观,平底式方向盘为车内带来些许运动气息,并且内饰之中还有红色元素加持,这在一定程度上就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活力感。

配置上,这款车安全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有2个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控制也有。此外,这款车还标配了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后视镜加热功能。中高配车型还有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等实用功能。

捷达VA3是定位于A级的三厢轿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1/1704/1469mm,轴距为2604mm。这样的车身尺寸虽然不能带来太大的乘坐空间,但是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虽然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但546L的后备厢容积足够满足日常家用。

如果这些还不够吸引你,那么它搭载的动力系统相信会得到你的认可。捷达VA3全系车型均搭载了大众EA211系列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了112Ps,最大扭矩达到145N·m,另外还提供了爱信6AT变速箱,换挡平顺且可靠性极高。这套动力总成在大众旗下宝来、朗逸等多个车型上均有搭载,有着极为出色的口碑表现。

EA211发动机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极低的维护成本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惊喜。悬架方面,捷达VA3则采用了同级车型中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底盘调校比较均衡,舒适性表现不错。

整体来看,捷达VA3相对于捷达车型不仅是继承,更是产品力的一次全方位进化,相对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更为丰富的配置都让捷达VA3迸发出了全新的活力。如果你预算不高又想感受高品质德系品牌的魅力,那么捷达VA3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