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全球最长寿量产车,70岁的大众T型车都有哪些

2020年04月02日 19:06:04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第一辆Volkswagen Transporter在1950年3月下线,到现在已经累计生产超过1,300 万辆,同时Transporter车系量产记录也达到70年的时间,正式成为全球最长寿量产车。

70 年历史,Transporter历经了6代,目前最新的是2019年推出的T6.1代。

Volkswagen Transporter,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T系列车款,不仅几乎在全世界都能见到身影,70年来也发展出许多称呼,像是Bulli、Kombi、VW bus…等等。

拥有多种车型,能满足从休闲、家庭到商务、载货等多样化需求,因此成为Volkswagen集团旗下的经典车款之一。

T1:1950至1967

在1949年手工打造的纯商用原型车T1为后置引擎,并推出商用版、乘用版和8人座小巴3种车型。

使用来自同集团Beetle的引擎与变速箱,最大载重量为750公斤。1951年知名的Samba车型推出,最大特色为全车四面都有玻璃车窗,而且配有折迭式车顶天窗。一年之后,更进一步推出皮卡版本。

一开始量产时原本在Wolfsburg,之后于1956年迁移到Hannover,部分车型甚至在巴西制造。T1这一代到1967年结束时,已经卖出了190万辆。

T2:1967至1979

T1的成功很快就让初代Transporter闯出名号,这也带给后继车T2许多压力。

不过T2在面包车功能性表现上的再进化,很快就赢得了消费者喜爱。侧滑门改为标准配备,并且推出安装上掀式车顶帐棚的露营车型,并且旋即造成轰动。1972年T2首度尝试推出0排放的电动车型,虽然以当年的条件来说纯电动车难以有所发展,但仍为一先进而大胆的尝试。

在T2这个世代,Volkswagen总计卖出了214万辆。不过T2其实在特定地区仍持续生产,最后Sao Paulo工厂于2013年停产,T2的量产历史终告段落,不过却也创下了时间最长的量产周期记录。

T3:1979至1992

T3车身更宽,能搭载更多乘客并提升舒适性,安全性的进步也是重点之一。

新底盘搭配水平对置引擎的尝试,让T3拥有类似轿车般的操控稳定性。1985年,车上增加了增压涡轮与全时四轮传动系统,在当时都属于十分先进的技术。但与T1、T2相比,T3只卖出130万辆,相对比较不讨喜。

T4:1990至2003

在这一代进行的最大改变,就是将引擎改为前置,并采用前轮驱动,车辆结构设定也因此大幅变化。较长的车头、新悬挂、更多引擎选项,甚至连操控也有所改善,同时首度提供2种轴距长度的车型可以选择。

T4在1996年改款,2003年停产,其间除推出现在大家所熟悉的Caravelle、Multivan和California车型,也有纯商用、Kombi、双厢、货卡、单厢与双厢底盘车等不同版本。

T4也算是受欢迎,总计卖出190万辆,和T1打平,仅次于T2。

T5:2003至2015

T5主要进化在于外观、内装和驾驶座舱的设计,同时在动力选择上再次增加更多选择,同时也提供了全时四轮传动的车型。

California车型首度在Hannover 生产,此外,Caravelle和Multivan车型也推出不少限量版本。T5这一代共生产165万辆。

T6:2015至今

目前Transporter已经进入第 6 代,也可以说是科技变革最为剧烈的一代,不仅有新引擎,同时更搭载了许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新信息娱乐系统…等等。

在2019年推出T6.1改款,以全新设计,让这款经历70年岁月的经典面包车正式跨入数字时代,进一步提升车款的科技水平与互联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