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 VS宝马X4,极能运动SUV能否以小博大?

2020年04月02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领克一个国产品牌和宝马去比较不就是蹭热度吗?但这次说的领克05和宝马X4不论从定位还是性能上并没有拉开很大差距,只是在车辆尺寸和售价上有一定区别。

领克05现在在售的首批时间限量版车型售价23.58万元,而宝马X4顶配的XDrive30i M越野套装售价58.59万元,这次拿两款车型相当于最顶配来比较,不做田忌赛马,二者价格上有30万的价差,到底领克05这个号称“极能运动SUV”的新晋选手能否以小博大?

设计:领克05质感、科技感双赢

虽然宝马是豪华品牌,但必须承认的是宝马的内饰设计在质感上一直处于中流水准,而领克品牌从领克01时就在外内饰设计的科技配置、用料上凸显了豪华感和科技感,在领克05上相当于达到了巅峰。

时间限量版车型全身通黑搭配Rock红线条,分体式大灯辨识度还是很强,20英寸哑光黑色轮圈和D柱百叶窗、间断能量槽LED尾灯都个性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它尾门开启按钮是在LYNK&CO的O上,并且是带着劳保手套都能触控开启的按键,这个黑科技实属罕见。如果你嫌麻烦,用“扫堂腿”的方式也能打开。

内饰上领克05采用了大量的翻毛皮材质,辅以金属质感面板、Nubuck正绒面革方向盘、红色安全带、缝线等,车内高级感和运动感表现十分强烈。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12.7英寸中控显示屏,让车内被大屏包围,科技感十足。

宝马X4整体比较圆润,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在顶配版本上带有主动式开闭功能,它的侧面线条相比领克05其实要更流畅一些,但出彩元素没有领克05那么多,也就是没有那么注重设计感。

内饰风格还是宝马上一代家族设计,现在看着倒是不显落伍,也没有太多的新意和豪华感。不过用料水准并没有降低,触感都十分优良。它的内饰还是以大量实体按键为主,搭配10.25英寸中控屏,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配置:安全配置都很到位,科技配置领克05完胜

因为对比的是顶配车型,而且宝马X4领克05在品牌里都属于级别较高的车型,所以配置层面大家都很齐全。领克05的HUD是全彩的并且显示信息极其丰富;它的中控屏延续了领克车机系统的丰富功能和易用性并有所升级。

智能系统自然语义识别能力更强,可实现定向拾音、打断对话、指纹识别、车家互联等功能。此外它还支持电子密码锁手套箱、可随音乐、驾驶模式改变的1600万色的无极氛围灯等功能。

安全配置自然是领克的强项,承袭沃尔沃基因的它配备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式紧急制动带行人识别。BSD盲点监测、LCW变道警示、CVW车辆快速接近警示、RCTA后方交通警示、A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DAC驾驶员疲劳警示等21项ADAS辅助驾控系统,达到L2+级自动驾驶辅助能力。

宝马X4也是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的搭配,中控屏配备支持CARPLAY并且也有语音识别功能,不过相对领克05来说,语音交互支持功能没那么丰富,识别能力也稍逊一筹。

它在安全配置上支持ESP、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等功能,和领克几乎不相上下,此外还支持疲劳驾驶提醒功能,高级别车型的主动安全能力自然不能小觑。

驾控:二者能站在一个起跑线上

说起运动,宝马的标杆地位无可撼动,但领克的水准也并非相差太远。之前驾驶领克01、02、03带来的感受其实并不弱于很多合资甚至豪华品牌,它是有能力和宝马站在同一起跑线对比的。

领克05采用了领克03+同款的2.0T高功率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成绩6.7s,刹停成绩35米,属实优秀。它的最大扭矩平台在1800rpm-4800rpm,最大功率在5500rpm。

另外,它配备的第五代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也可实现前后轴50:50的动力分配,提升车辆脱困能力和操稳极限。

宝马X4也采用2.0T发动机+ZF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成绩6.8s,这个成绩和领克05差不多。它的最大扭矩平台在1450rpm-4800rpm,最大功率在5200rpm-6500rpm,扭矩平台比领克05更宽泛,最大功率输出平台也更宽泛些,理论上讲比领克05的动力输出能力更强。

另外它还配备可变转向比配置,还可选装动态减震器,运动拓展能力更强些。

最后说两句:

领克和其他的国产品牌不同,由于背靠沃尔沃吉利,它充分利用了双方的优势,因此在产品硬件上和宝马去比较并没有太多的劣势。经过综合对比发现,领克05在科技配置、豪华感塑造上更胜一筹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而宝马在运动性表现上自然还是标杆水准。但花宝马X4不到一半的价钱就能买到领克05了,这笔账是不是更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