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背的设计,搭载2.0T+8AT的引擎,也仅14万起,却还比X6美

2020年04月02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CS85 Copue作为长安旗下目前唯一一款轿跑车型,这款车在上市之初的热度一点也不低。长安CS85 Coupe让不少人都感到惊艳,毕竟这可是自主品牌里为数不多的轿跑SUV。不少潜在消费者在看到这款车以后,可能已经准备好掏钱包买车了,但是在长安公布CS85 Coupe的售价以后,不仅是消费者,不少媒体也都傻眼了…

在上市之初,这款车的售价高达13.99-16.99万元,直接劝退了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们,长安可能也是看出来了,才赶紧发布了两款售价较低的1.5T车型,目前CS85 Coupe的售价是11.99-16.99万元。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在想同一个问题。

最低配都要12万了…我去买合资车不好吗?隔壁卡罗拉朗逸也是这个价。

但是CS85 Coupe作为一款中型SUV,这个售价也不能说特别高,更何况还是一款主推2.0T发动机的轿跑SUV。看上去确实不算贵,可是这是台长安啊…如果说这是台本田或者福特的话,那可以说是性价比很高了。

相信CS85 Coupe在定位的时候,也是有点想做“廉价版X6”的意思的。当然,尺寸上和设计上是做到位了,可是一台体积这么大的SUV,只搭载一台蓝鲸2.0T发动机,未免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意思。人家X6至少用的也是3.0T V6的发动机,虽然拿这两者来比较不太公平,但是长安调教的发动机放在一台中型SUV上面,带来的必然是吓人的油耗。根据车主的反映,CS85 Coupe的油耗达到了百公里12-13L,虽然长安的这台高功率发动机确实提高了性能,但其燃油经济性也很重要。

其实关于这款车的吐槽并不少,车主反映的问题一直是长安CS系列存在的通病问题,胎噪大、减震不舒适几乎成了长安CS系列的标配。而轿跑SUV后排空间不足的问题也在长安CS85 COUPE上表现的尤为明显,这也使得不少喜欢轿跑SUV的消费者被直接劝退。轿跑SUV作为家用车本身就不是一个特别实用的选择,至于宝马X6奔驰GLE Coupe的销量为什么这么好,因为买得起这两款车的消费者是把它们当玩具来看的,至于实用性,那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如果只看图的话,CS85 Coupe的后备箱空间还是很大的,不过把后备箱门关上的话,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了...而且轿跑SUV的溜背造型带来的则是较为压抑的后排乘坐感受。对于一台以实用性为主的家用车来说,这可不是一件什么好事。

再者说,轿跑SUV这一概念在目前的市场上,大家的接受程度也并不算特别高。相比起普通SUV来说,轿跑SUV在空间上没有太大的优势,而比起轿车来说,轿跑SUV的驾驶感受也很一般。轿跑SUV这个把轿车强行拉高而来的产物,注定受众面不会太广。

当然,不是说CS85 Coupe有多么不好,配置高,外观霸气都是这款车的优点,只不过在CS85 Coupe的售价区间里,比它更好的产品实在是太多了...希望即将上市的领克05不要走上CS85 Coupe的这条老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