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中的"别人家孩子",怎么看都优秀的那种

2020年04月03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小时候,常听父母说"别人家的小孩多么优秀,考试多少名"。高中毕业填报自己喜欢的专业时,父母说"你如果要填报汽车专业,不如现在就去我朋友店里卖车,别人都填报的计算机、土木工程"。工作时想从事汽车媒体,父母说"不行,你一定要去国企,进体制内,谁谁家小孩就考进了某某办公室"。

所谓人比人、比死人。后来我明白了,人从出生就逃不过"对标",因为身边一定会有比你混得更好的同龄人,同样逃不过对标的,还有汽车。以下这些车型就经常被当成"别人家孩子"用于对标。

自主SUV中的"别人家孩子"

哈弗H6:自主品牌对标的常客,几乎所有自主SUV上市都会打出哈弗H6劲敌的口号。而结果是哈弗H6以碾压的数据,霸占SUV销量冠军多年。既然从未被超越,为何一直被对标呢?

其一,长城是中国汽车品牌里少有提出聚焦战略的车企,在SUV领域有较高的技术积累,跟长城拼技术,输了不丢脸,赢了凸显科技含量。二来,哈弗H6有着极高的热度,对标它就能吸引一定的流量,销量基数大,能分个10%也是胜利。三来,自主品牌重心几乎都集中在10多万区间的SUV市场,合资品牌以前又不愿自降身份进入该市场,不拿H6比还能找谁比?当然,以后或许会有更多售价下探的合资品牌,比如捷达VS7这种,但那是以后了。

合资中大型SUV中的"别人家孩子"

汉兰达,死不降价、爱买不买,就这德行,照样热销。而竞品同样趋之若鹜,从以前的锐界,到现在的昂科旗,都以汉兰达对标。

汉兰达热销的原因有三点,第一是保值率高,保值率高需要两个条件:质量稳定+终端售价坚挺,而汉兰达都做到了,所以消费者也就不太在意新车售价了。第二是空间,话说国内中型SUV能有几款车型能与汉兰达比空间的?第三是认可度,2009年汉兰达就国产,那时国内根本没有直接竞品,在该级别中王者般的存在,这为汉兰达累积了十年的口碑,让对手望尘莫及。

运动紧凑型轿车中的"别人家孩子"

在运动紧凑型轿车领域,本田思域是所有想打进这块细分市场车型的头号公敌,因为这块本来就不算大的市场,被思域夺走了太多份额,它吃肉,别人只能喝粥。

而思域它有什么硬实力让人去对标呢?第一是众所周知的动力表现,它的1.5T发动机不仅够猛,同时还有强劲的改装实力,跟漫哥小时候隔壁的小孩一样,不仅学习成绩好,还特么自觉做家务!把"别人家孩子"的门槛抬太高了,害得我也要洗碗。

其二,本田大法的名号谁人不知,当下互联网要想获得流量,争论才是重点,那思域作对比,争议绝对很多。其实,国内市场关于日系德系粉丝的矛盾源,也有背后力量的助推,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过去某些账号今天抨击日系,明天抨击德系,先引起网友互怼,再来个后续营销操作,流量不就来了么?

最后,许多所谓的运动车型其实并不运动,但碰瓷的实力还是有,就算碰瓷思域不成,跨界吃蛋糕,多少也能尝个味道。

豪华D级车中的"别人家孩子"

不论奥迪A8内饰有多少屏幕,不论宝马7系的触控钥匙多么炫酷,在豪华D级车市场,真正不可撼动的王者是奔驰S级。像它那样拉风的男人,不管在什么地方就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那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碴,神乎奇技的刀法,都深深的迷住了我……跑题了。

论品牌价值,奔驰宝马奥迪,产品,奔驰S级还有迈巴赫版本的加持。论豪华质感,运动的7系与科技的A8都不能与奔驰相提并论;就算跟自己其他车型比,奔驰S级也是个难以逾越的高级别。论历史地位,看那句"奔驰S级,再次发明汽车"的广告语就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