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坛中的“老三样”、“新三样”当年能叱咤风云,如今都咋样了?

2020年04月03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上世纪90年代,市面上有三款车被称作“老三样”,分别是桑塔纳、捷达、富康。当时的环境,家里如果有这三辆车的其中一款,就像现在家里有百万豪车的水平了。

后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汽车市场的大门逐渐向世界打开,越来越多品牌在国内落地,由马自达323、现代伊兰特别克凯越三款车型组成的“新三样”以诞生了。如果已经时隔多年,它们到底发展成什么样了呢?

老三样

上汽大众 桑塔纳

“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相信老一辈的朋友,都对当年这句广告台词耳熟能详。当年身为海外版帕萨特B2的它,一卖就是20多年,期间还增加了旅行版、桑坦纳2000/3000等车型。直到2012年才换代,但换代之后的桑塔纳不再是30年前的B级车了,而是基于POLO底盘打造的A级车,据闻该车已经在去年底停产了。

一汽大众 捷达

国产捷达其实的发展过程与桑塔纳相似,但相比桑塔纳,早期的捷达更是无处不在。同样,捷达也在2012进行换代,与桑塔纳成为姊妹车,但是市场影响力丝毫为减。而“捷达”如今已经独立成为了大众旗下的子品牌继续发光发热。而要追随它的后代的话,宝来、速腾这些才是捷达正统的后继车型。

东风雪铁龙 富康

如今两厢轿车几乎要变成“小众车”了,但在富康诞生那个年代,却开启了两厢车的先河。这款充满法式浪漫的轿车成为了不少家庭的首选,而且售价比桑塔纳、捷达都便宜,也让它占据“老三样”中的一席。只可惜也成为了“老三样”中后继无车的一款。

新三样

马自达323

真正的马自达323是由海南马自达做的,它拥有马自达一贯的操控品质。后来由于海南马自达的解散,就变成海马福美来,但现在的福美来已经与323没啥关系的了。而323真正的后代就是如今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

现代伊兰特

以前漫哥老觉得伊兰特的样子怪怪的,但其实初代伊兰特身上那就是独特韩国车设计。虽然长得怪,但是皮实耐用也让占据了“新三样”一席。而且现代还依靠伊兰特几代同堂的策略,来增强市场竞争力。你看悦动、朗动、领动就懂了。不知道知道全新一代伊兰特又叫什么“动”呢?

别克凯越

虽然别克是个美系品牌,但老凯越就是款切头切尾的韩国车,也就是大宇的换标车。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它在13年里销量达到260多万的辉煌成绩。而初代车型停产后,别克也效仿了捷达/桑塔纳的路子,将其进行换代,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很难再续辉煌。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