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9》设计优势不再,现代汽车为何越来越丑?

2020年04月03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都知道现代汽车曾经在汽车设计方面有非常大的优势,而且好看的外形设计也曾经是现代汽车的卖点,但是最近几年我们却发现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越来越丑了,甚至被很多自主品牌超越,那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如果我们仔细的来分析一下,其实不是现在汽车变丑了,而是中国市场的现代汽车变丑了。

主要原因是现代汽车单独针对中国市场研发了的新车,但是却没有摸清楚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走了很多弯路。我们以现代途胜这款车为例,现代途胜在韩国市场中期改款之后,其实设计非常好看,很大气,但在中国市场的造型,就非常雷人了。特别是车头的造型,有点像鲶鱼嘴。镀铬边框很宽很厚,也不平直,给人的感觉就是不那么好看。

而且韩版车型并没有使用分体式大灯,但是在国产车型上使用了分体式的大灯,在车尾使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这些细节的设计都是针对中国市场单独开发的。不过最近我们也发现2020款的现代途胜悄悄的上市了,2020款途胜在前脸方面进行了一些修改,主要是把原先很厚的镀铬边框变得更窄了一些,而且变得更棱角分明了一些,更犀利了一些。总算是把前脸改得稍微好看了那么一点点,但是我仍然认为还是韩版的车型最好看。

所以我认为现在汽车完全可以将韩版车型原装不动的引入中国市场就好了,包括胜达也是如此。不过胜达这款车进入中国之后,还是针对中国市场修改了车尾的设计,让车尾和车头显得不是那么协调了。这些已经在成熟车型上的二次加工,多少有些画蛇添足的味道。

此外,目前中国市场,现代汽车还有一款非常丑的车型是ix25。这款车在还没有上市之前,在车展亮相的时候就遭到许多吐槽。可以说是近期在中国市场合资车型当中相当难看的车型之一,而且我相信随着2020款途胜发布之后。2020款的现代ix25也需要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修改,否则这款小型SUV在消费者还没有坐进车内进一步体验的时候,单从外观就被大部分消费者Pass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