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小鹏P7到比亚迪汉、领克DC1E,新能源车不流行SUV了?

2020年04月03日 09:54:0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3月的最后一天,国务院发布针对汽车市场的救市政策:

1、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2、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

3、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其中影响最大的非第1条莫属,这对于销量不断下滑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回顾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从最早的政策刺激与培育,到经历造假、“左手倒右手”骗补乱象、催生一批造车新势力,再到现在的大浪淘沙、市场趋冷,整个过程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了。

从车型角度看,车型的续航里程越来越高,车型结构也从最早的微型车转向了SUV,显然,新能源车企也想从SUV的火爆中分一杯羹,不过最近有几款热门车,它们碰巧都是B级家轿。

造车新势力——小鹏P7

小鹏P7从去年11月就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27-37万元。P7的长宽高为4880/1896/1450mm,轴距达到了2998mm,在大家比较关心的续航方面,P7最高续航里程达到了706公里,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还是续航表现上,P7与传统动力的B级车相比并不逊色。

作为小鹏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型,P7的成败对于小鹏汽车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而从产品看战略,可以明显感受到小鹏汽车更渴望对中高端市场发起冲击。

新能源老炮——比亚迪

比亚迪布局新能源领域颇早,最早的DM车型在世纪之初便已经出现了,国内迅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为比亚迪带来了不错的发展机遇,其“王朝家族”在各细分市场的表现都不错。

而最近,关于最新车型“汉”的信息开始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它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比亚迪汉的长宽高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尺寸上看是妥妥的B级车水准。而进入到车内,方向盘下缘处的液晶屏幕是个设计亮点,不过在续航里程方面,比亚迪汉的最高续航里程为605km,这或成为汉的小遗憾……但与汉的续航里程相比,其所搭载的刀片电池更加值得期待。

自主新豪华——领克DC1E

吉利沃尔沃共同打造了一个平台叫PMA,该平台将为吉利领克这两个品牌所用。而根据吉利官方的财报内容,可以确定基于PMA平台的首款车型将为领克品牌,目前PMA平台的首款新车谍照已经曝光(如上图),内部代号为DC1E。

从环评信息中可以发现,领克该款新车的长宽高为4850/1980/1530mm,轴距达到了2999mm,轴距表现令人惊讶,由此也可感受到PMA平台的一些优势。虽然现在新车外观、内饰均没有公开,但参考领克的其它车型,预计DC1E应该还是会采用“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理念,不过与小鹏P7和比亚迪汉相比,DC1E预计2021年才能上市。

在燃油车领域,自主车企冲击高端难谈成功,而今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各路车企已经着手于B级车的产品布局。

只是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存在国产特斯拉这条“鲶鱼”,自主车企若想在产品层面向上突破,必然要拿出能和特斯拉正面硬刚的产品,你认为小鹏、比亚迪领克能否打过特斯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