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电动化是方向,但燃油车仍是目前最重要拼图

2020年04月03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9 年是保时捷中国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我们很欣慰能够以这样的佳绩挥别2019,也为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诸多里程碑式的成果而感到自豪。”

3月12日,2020保时捷中国媒体沟通会现场,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公布了公司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业绩成果,以及2020年新品投放计划和保时捷在数字化、电气化、互联化转型方面的战略举措。

2019年,保时捷中国全年新车交付量达 86,752台,同比增长 8%,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1%,中国已连续第五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一直处于扩军状态的产品阵容,是保时捷中国2019年取得稳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2019年,豪华轿车Panamera 车系问世十周年,中国蝉联 Panamera 全球最大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豪华SUV Cayenne 家族于去年夏季迎来新成员Cayenne Coupé 的中国上市,助阵 Cayenne 稳定增长,持续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此外,时尚先锋 Macan 于2019 年同比劲增26%,是在华最畅销的保时捷车型。

6年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保时捷Mission E概念车的亮相令许多人大开眼界。5年后的2019年,保时捷将这款概念车变成了现实世界中的Taycan,这标志着着保时捷开启了纯电未来。

Taycan作为保时捷旗下的第一款正式量产的纯电动跑车,现已推出Taycan Turbo S, Taycan Turbo和Taycan 4S三款车型。

“中国市场正在从跟随全球发展趋势,向引领全球发展趋势进行转变,特别是在数字化和电动化方面,”严博禹博士表示。“中国目前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销售市场,未来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一个重要的创新引擎,与中国社会一道,构建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未来。”

2020年4月,Taycan将正式进入中国,首先到来的将会是Turbo和Turbo S,它们是Taycan车型中的两款旗舰车型,也是最独特、性能最强劲的车型。

保时捷中国也将全力围绕Taycan打造电气化时代的用车体验,融合卓越的驾驶乐趣、可靠便捷的充电设施以及开拓性连接和智能应用,树立电动时代的跑车标杆。

未来几个月,保时捷将整合全国200余座城市中超20万座第三方充电桩。中国现有的80%以上的交流充电桩和90%以上的直流充电桩均可为保时捷Taycan用户所使用,他们还可以通过经销商网点充电设施来进行充电。保时捷还将继续拓宽公共充电的设施,继续建设保时捷专属充电桩,让Taycan客户真正享受到便捷的充电服务。

而随着Taycan的到来,保时捷在中国也将正式进入电动化时代。

严博禹表示:“这个时候是推出纯电车型的绝佳时机,也是对传统内燃机车型的很好的补充。” 现在,插电混动车型已经占到保时捷在中国大陆地区整体销量的10%左右,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由此可见,插电混动,特别是Panamera、Cayenne的插电混动车型已经证明了其优势。

保时捷曾表示,到2025年会有50%的车型采用纯电或者混合动力作为驱动系统。在50%的比例中,保时捷Taycan、纯电动化的Macan会占到很大一部分。目前,Cayenne 和Panamera车系中在售的七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诠释了保时捷E驱高效动力,销量占比跃升至10%。

随着Taycan的交付和更多衍生车型的推出,保时捷会考虑把更多的车型进行电动化。未来也会有更多新功能、更出色的续航里程和技术出现在SUV车型上。

即便电气化是瞄准未来的必要发展方向,但对保时捷来讲,传统燃油车仍然具有非常高的产品魅力和市场需求,在传统和电动化之间,保时捷虽将逐步扩大电气化车型阵容,但传统燃油车也仍将是最重要的拼图。

“到2025年,我们还有50%的传统内燃机的车型。像保时捷品牌的核心车型911,可以说911一定是最后实现电气化的车型。目前的911仍然是一款带有保时捷魅力的传统内燃机车型。未来,我们会选择合适的时机、合适的车型来做纯电化或是混动。”严博禹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